經濟部出手管「鹹」事 秀「這幕」保證「用鹽無虞」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日本排放核廢水,引發鄰近國家恐慌,台灣也出現民眾搶鹽囤積現象,經濟部趕緊出面「管鹹事」,並曬出史上「最鹹倉庫」,就位在苗栗通霄鎮的台鹽公司,每天最大製鹽產能約400噸,是國人每日總用量的3倍,還掛保證「用鹽無虞」,消除民眾恐慌。

更多新聞: 台灣水果太甜「吃多得糖尿病」?醫生破迷思:不要再汙名化

婦人vs.雜貨店老闆說,「老闆還有賣鹽巴嗎?在裡面妳去看看。」

雜貨店裡的鹽巴區,只剩下空紙箱,婦人想買包鹽煮飯,都變奢求。

民眾說,「怎麼會這麼恐怖啊。」

全台各地陷入搶鹽潮,店家補貨速度,根本追不上民眾瘋買速度。

經濟部出手管「鹹」事 秀「這幕」保證「用鹽無虞」

商家說,「買1包的會變買5包,買5包的會變買10包,買10包的會買1袋,每隔10分鐘就會有人問。」

零售店、大賣場,貨架區的鹽巴,真的1包不剩,部分店家乾脆訂出限購量。

雜貨店業者說,「都買很多喔,我限制最多(買)6包。」

日本核廢水引發搶鹽恐慌,再這樣下去可不行,經濟部決定插手,管這檔「鹹」事。

經濟部曬出,台鹽公司位於苗栗通霄鎮的精鹽廠,號稱史上「最鹹」倉庫,位於西海岸第一排,靠海吃海,最大製鹽產能,一天可達約400噸,等於國人每天總用量的3倍多。

最鹹倉庫,員工可閒不下來,因為近日需鹽量暴增,台鹽用實際供貨行動,消弭缺鹽恐慌。

台鹽通霄廠觀光旅遊課長潘俊強說,「最近的話(銷售量)可以到10倍,我們貨源非常充足所以不用擔心。」

經濟部出手管「鹹」事 秀「這幕」保證「用鹽無虞」

民眾說,「我婆婆說現在超市都買不到鹽巴,我說應該這邊不缺鹽吧,(結果妳看的情況怎樣),可以買一袋一大袋。」

這位民眾,從山線銅鑼直接殺來海線,一次買足量,婆媳之間不用再無「鹽」以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沉降!苗栗頭份飆40.3度 「這原因」和海葵藤原效應機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