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曾征戰NBA5個球季!中國球星易建聯「宣布退休」:正式告別
易建聯(左)日前宣布退休,正式告別21年的籃球生涯。(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曾在NBA征戰5個球季中國球員易建聯,同時也是第6位成功進軍NBA的亞洲球員,在離開NBA後他回到CBA與國際賽事中,也在18-20連續兩屆幫助球隊拿下CBA冠軍。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易建聯近期在社群上宣布退休,強調將正式告別籃球生涯,消息曝光後雖然讓不少球迷相當驚訝,但也能理解並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生涯最後賽季!「台灣Kobe」艾夫伯親爆:若回台打球只去PLG
曾征戰NBA5個球季!中國球星易建聯「宣布退休」:正式告別
易建聯過去曾征戰NBA5個球季。(圖/美聯社提供)


易建聯昨(29)日晚間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時間飛逝,眨眼間,籃球已經陪我走過了21年。經過慎重的考慮,今天,我決定正式告別我的籃球職業生涯。」他進一步說,告別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再見啦,我最熱愛的籃球:感謝你賦予我這段21年的美妙旅程。


曾征戰NBA5個球季!中國球星易建聯「宣布退休」:正式告別
易建聯NBA生涯平均有著7.9分4.9籃板的表現。(圖/美聯社提供)


過去易建聯曾在NBA征戰5個球季,2007年投入選秀於第一輪第6順位被密爾瓦基公鹿挑中,後續則待過布魯克林籃網、華盛頓巫師與達拉斯獨行俠,最後在2016年8月與洛杉磯湖人簽約,出賽個位數場次後湖人將他裁掉,易建聯也選擇重返CBA。綜觀易建聯NBA生涯數據中,09-10賽季效力於籃網期間表現最佳,平均有著12分7.2籃板1火鍋的表現,投籃命中率突破4成。


更多新聞: 這球僮好高大!?NBA球星現身慈善會 挑戰阿卡拉茲球王竟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