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山道猴子作者「手刀註冊12項商標」 玩具服飾通吃
《山道猴子的一生》近來在網路走紅,作者也嗅到了商機,有意推出周邊。(圖/翻攝「Eric Duan」YouTube)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勸世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描述部分跑山年輕人的一生,因內容寫實得令人心疼,被鄉民譽為今年度神作,目前上下兩集已衝破1200萬點閱率,還被改編成MV等各種二創,是近來網路熱門話題。不過看準商機的不只有其他人,作者Eric Duan也十分聰明,火速註冊12項商標權,商品從玩具機車、皮夾、衣服都有,身體力行詮釋了劇中經典台詞「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真人版MV上線!2正妹女主角「神還原」網驚:根本一樣

作者Eric Duan日前坦言,打算推出《山道猴子的一生》周邊商品,已經在申請註冊商標,引發各界關注。沒想到臉書粉專「免費商標查詢」發文透露,Eric Duan已經在22、23日,分別註冊「山道猴子」和「山道猴子的一生」兩個商標圖樣,且註冊商品類別橫跨6大類,從玩具機車、休閒服、皮夾、鋼筆、電動摩托車、文具零售都有,註冊商標總共有12件,內容物可說包羅萬象,「車速要快,商標申請的手速也不能輸~」。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山道猴子作者「手刀註冊12項商標」 玩具服飾通吃
Eric Duan已註冊12項商標,商品種類十分豐富。(圖/翻攝「免費商標查詢」臉書)

從商標申請範圍來看,粉專《免費商標查詢》認為,申請人應該是想開發商品服務,或和廠商聯名推出周邊商品,「粉絲應該可以引頸期待」。同時也提醒其他粉專或品牌,雖然二創有著作權保護,但未來若要利用「山道猴子的一生」或「山道猴子」名字來宣傳商品服務,建議應取得Eric Duan授權,以免侵權問題。另外商標申請時間,即使是快軌案,智財局審查也要4個月,但是商標是從註冊公告日才開始專用10年,因此也提醒創作者應該要盡早布局商標。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山道猴子作者「手刀註冊12項商標」 玩具服飾通吃
Eric Duan表示,目前腦海中有許多許多故事的雛型,無法確定下一個故事是否和山道猴子、汽機車有關。(圖/翻攝「Eric Duan」YouTube)

至於《山道猴子的一生》是否有續作,作者Eric Duan曾表示,「其實不只山道猴子外傳,現在我腦中也有許多故事的雛型,只是還拿不定主意下一個故事要說什麼,因為我對於腳本的撰寫有一些自己的要求」,還不知下一個故事是否和山道猴子、汽機車有關,但唯一可確定的是「應該會有下一個短篇故事影片,反正大家愛看嘛」,也坦言頻道是做興趣的,「無論未來是繼續經營這一個頻道,還是依照主題拆分成多個頻道,這幾個類別我應該都會繼續做下去」。


更多新聞: 高雄凶宅打5折「半年沒人買」!網看「事故原因」秒喊:賣出我請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