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侯友宜談合作破局?名嘴點郭「破壞氣氛」:咖啡已打翻
王時齊(左圖)於《台灣向前行》指出,郭台銘(右圖)就是「破壞喝咖啡氣氛的始作傭者」,更強調「咖啡早已打翻」。(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28日)天宣布獨立參選,積極拉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不過,原本今(30)日郭、柯、侯3人將喝咖啡、談合作,先是傳出延後,侯友宜受訪時再表示「從頭到尾沒接到消息」。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分析郭台銘的整合計畫,根本「提前破局」,還點出郭就是「破壞喝咖啡氣氛的始作傭者」,更強調「咖啡早已打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參選後全面開戰? 國民黨啟動黨紀:從此無模糊空間

首先,王時齊於《台灣向前行》指出:「郭台銘在邀請喝咖啡這件事情,其實已經讓很多人看到他的『精於計算』,而且他等於是在讓3人喝咖啡這件事,根本提前破局」,她提到:「郭台銘1個人分飾好幾角,要演白臉,但又給柯文哲穿小鞋,讓他難堪,你看昨天他們在握手,柯文哲的臉臭到不行,完全沒有要看郭的意思」;接著,王時齊指出:「那郭台銘對侯友宜也是,在那放小話說『見過面』、『消息不要對外講』,那為何會有消息出來?然後連勝文明明有去接觸郭台銘,侯友宜卻說沒有接到訊息,沒有要跟郭喝咖啡啊。也就是說,其實這些事情,都使郭台銘的參選越來越困難」。


郭台銘、侯友宜「咖啡會」破局?名嘴點郭「破壞氣氛」:咖啡已打翻
郭台銘拉攏侯友宜(如圖)、柯文哲陣營,原傳出今日將一起喝咖啡,侯卻稱「沒接到消息」。(圖/民視新聞)

王時齊進一步說明:「原本可能有些泛藍的支持者,還保有一些期待『是不是大家坐下來談一談』,可是我覺得這些政治動作,可能郭台銘昨天覺得自己得分、柯文哲失分,但其實郭都是,破壞喝咖啡氣氛的始作傭者,這也難怪李乾龍會說『郭台銘是不是民進黨派來臥底的?』,這杯咖啡根本已經打翻了,郭台銘一個人喝光所有咖啡,根本沒有要跟其他2人喝咖啡」最後,王時齊提到:「現階段看起來,我認為整合的確太困難了,有沒有可能到9月、10月會好一點,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郭台銘,就只是1個大老闆,就如連勝文說『郭台銘踩得很硬,毫無彈性,不斷壓制人家,別人反彈會更大,也踩得越緊』,那這樣該怎麼辦」?


郭台銘、侯友宜「咖啡會」破局?名嘴點郭「破壞氣氛」:咖啡已打翻
王時齊(如圖)分析郭台銘的整合計畫,根本「提前破局」。(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郭台銘宣告參選後「民調不升反降」?他曝台灣民眾「選擇領袖」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