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帶「吐司」超雷?眾人怨「看到就氣」他揭真實用途:不是拿來吃的
中秋烤肉看到什麼食材你最傻眼?(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連假即將來臨,大家除了會坐下來吃月餅賞月,烤肉也是不可缺少的聚會活動,不過食材若沒好好挑選,可能會讓人看了直皺眉。就有網友討論烤肉中的「地雷食材」,結果大家幾乎都一面倒指向最常見的「吐司」,直言每次都吃不完;但內行人看了直搖頭,現身喊「不是拿來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輕颱生成! 最快下週二「發布海上警報」明起轉雨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某年和朋友約烤肉聚會時,大家都各自帶了不同食材,包括肉類、青菜、飲料等,怎料有人竟直接帶「某個朋友的前男友來」,讓整場氣氛全程尷尬。不過他也好奇,究竟什麼是眾人心中地雷食材,「烤肉帶什麼最氣?」


烤肉帶「吐司」超雷?眾人怨「看到就氣」他揭真實用途:不是拿來吃的
烤肉是中秋不可或缺的環節。(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大票網友幾乎一面倒指向「吐司」最雷,直喊「吐司夾肉吃上2片就飽了是要烤啥」、「吐司,自己帶來自己吃完喔」、「帶吐司的真的很氣」、「吐司!除非是超級貴桑桑的生吐司」、「吐司真的超廢,不如買飲料來」、「夾肉用菜就好,要吃吐司幹嘛還烤肉」。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吐司要夾肉,為什麼大家不喜歡」、「我也記得小時候吐司夾肉大家都吃啊,怎麼大家都不愛」、「以為吐司夾肉是烤肉必吃」。此時有內行人看不下去,直接現身喊,「吐司是肉烤好時拿來吸多餘油用的,到底是誰帶頭開始吃的啦」。


烤肉帶「吐司」超雷?眾人怨「看到就氣」他揭真實用途:不是拿來吃的
有網友表示,吐司當初是用來吸食材多餘的油,「到底是誰帶頭開始吃?」。(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列出其他食材,「青椒,聞到那味道就想吐」、「朋友以前帶過沒切的一大塊豬肉」、「魚啊!超佔烤網」、「雞翅,沒什麼肉又難烤相對熱量又高」、「帶白飯,感覺是故意的」、「米血糕,到底是能吃了還是烤焦了」。有人則點出烤肉最氣的一刻,「不幫忙烤就算了 吃完也不幫忙收拾的」、「晚來提早走,不幫忙生火也不幫忙整理」、「不幫忙處理食材,嘴別人食材處理很糟」、「帶人來卻不幫忙烤的」、「什麼都沒帶」。

更多新聞: 學生跳陣頭被「超正班導」狠瞪秒變乖!本人IG神到了 鄉民嗨: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