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颶風「伊達利亞」登陸美國佛州 至少2死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3級颶風「伊達利亞」,昨天(8月30日)登陸美國佛州,造成至少2人死亡,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北上喬治亞州,但佛州仍面臨漲潮和洪水的威脅,當局提醒民眾還不能放鬆警戒。

更多新聞: 美共和黨參議員麥康諾突「僵住不動30秒」 健康狀況令人憂心

強陣風一來,加油站屋頂應聲倒地。

號稱佛州百年來最強風暴,「伊達利亞」果然帶來強風豪雨,最大風速接近每小時205公里,導致交通事故連連,有2名男子不幸死於車禍,沿岸地區民宅更是全都泡在水中。空拍畫面可見大片積水,都快淹到2樓高。

3級颶風「伊達利亞」登陸美國佛州 至少2死

佛州居民說,「希望回去看到家裡還沒淹成船屋。」

佛州居民說,「我家在基頓海灘,不知道還在不在。」

伊達利亞登陸時,正好碰上罕見的「超級藍月」,月球靠近地球帶來的引力,加劇潮汐高漲,以及海水倒灌。

CNN記者報導,「這種貨車底盤較高輪胎較大,就能開得過去,但我看到小型車輛輪胎較矮底盤較低,最後就決定掉頭,因為開過去實在太危險了。」

「伊達利亞」雖已從3、4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並離開佛州,但洪水和停電等災情還會持續。還有房屋因為電纜被壓斷,整棟建築物陷入火海。

佛州消防人員表示,「我們要提醒各位留在原地,直到當地宣布解除警戒,先不要上路,路上還是很危險,即便風雨已經過去。」

美國總統拜表示,「雖然它已沿著東海岸北上,影響喬治亞、南卡羅來納和北卡羅來納,我們仍要保持警惕,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截至當地8月30日晚間,仍有25萬戶沒電可用,佛州加派5500名人手進行後續救災。喬治亞州嚴陣以待,估計降雨量上看250毫米。

3級颶風「伊達利亞」登陸美國佛州 至少2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擬建民用新港口「離台灣僅200公里」 最快10月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