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網軍「大外宣」 臉書不忍了! 刪除逾7千個與中國執法部門相關假帳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大量使用網軍,在全球大外宣及散佈不實謠言,企圖操弄民眾思想。臉書終於出手了,29號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刪除7千7百多個和中國執法部門有關的假帳號。

更多新聞: 來自友邦的學霸!史瓦帝尼博士生從高醫大畢業 感嘆:會想念台灣的一切

網路上經常看到,同一篇文章,由不同帳號,在各大平台及粉絲頁上同步發佈的情況。內容大多是吹捧中國,批評台灣及西方的文章,或者抹黑造謠等假消息。臉書母公司Meta29號展開大清洗,刪除7700多個臉書帳號,954個粉絲專頁,及15個Instagram帳號,杜絕中國利用網路操弄輿論及思想。

美國矽谷電訊工程師鍾山說,「從審查部嚴格的小網站,他們把那個文章的根結點放進去,那麼這些文章能存活下來之後,他就用這個跟節點去轉發到大網站上去。」中國養網軍「大外宣」 臉書不忍了! 刪除逾7千個與中國執法部門相關假帳號中國2015年成立「戰略支援部隊」,整合境內網軍,作為中國政府在網路上的打手。這些網軍多半是監獄裡,培育出來的「服刑人員網路評論員」。他們從越南、孟加拉、巴西等地,大量購買水軍帳號來使用。

美國矽谷電訊工程師鍾山說,「這些人說話都不適用當地語言,都是用中文和英文說話還有就是你看到,他們發文有統一性的時段,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不斷任務重複而且他發的文當中,居然出現了任務的序列編號,發現任務號他可能自己都忘了刪。」

貼文時間固定,內容明顯看出背後有中國官方的影子,針對台美英日等,全球各地的華人大打信息戰。

政治評論員秦鵬說,「這種能看出來的那些操作,它有很明顯的中共機關做事的一些風格,而且還有很明顯的這種換班的模式工作,包括在北京時間的午餐還有晚餐,這個時間它就休息了。」中國養網軍「大外宣」 臉書不忍了! 刪除逾7千個與中國執法部門相關假帳號中國外交部表示,不了解刪帳號的相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希望有關公司(Meta)秉持公正客觀原則,避免雙重標準真正甄別出什麼是謊言謠言,什麼是事實真相切實清除涉華虛假信息。」

中國網軍大舉入侵,從2019年反送中運動開始。疫情爆發後開始大肆散播假消息,意圖將病毒起源歸咎給美國。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中國小組賽全敗!寫33年最慘 歸化洋將李凱爾不打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