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剛結束軍方即奪權!非洲加彭總統慘遭軟禁 拍片求援畫面曝光
非洲國家加彭近期傳出軍方政變,遭到軟禁的現任總統彭戈,近期拍攝影片呼籲外國盟友,替自己及家人發聲。(圖/AP)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非洲國家加彭(Gabon)8月26日舉行選舉,最終由總統阿里.彭戈(Ali Bongo Ondimba)當選,贏得第3個任期,沒想到30日,選舉委員會公布結果不久,軍方竟在當天凌晨發動政變,除了解散政府,任命共和國衛隊指揮官擔任過渡總統,還將現任總統軟禁,成為人質的彭戈,只能拍攝影片向外界求援。

更多新聞: 山寨鞋能買嗎?跑步教練試穿怕受傷不敢跑 怒轟:良心到底在哪


大選剛結束軍方即奪權!非洲加彭總統慘遭軟禁 拍片求援畫面曝光
加彭軍方發動政變,任命共和國衛隊指揮官恩古瑪將軍擔任過渡總統,還將現任總統軟禁。(圖/AP)

此次加彭大選,統治國家14年的彭戈,以64.27%得票率取得3連霸,但當投票接近尾聲時,網路竟遭切斷,還宣布實施宵禁,讓選舉的公正性受到質疑,奪權的軍方發動政變時,現身國營電視台,自行宣布取消選舉結果,解散政府並接管國家,發言人還說:「恩古瑪將軍經一致通過,將擔任過渡委員會主席以及過渡總統。」

大選剛結束軍方即奪權!非洲加彭總統慘遭軟禁 拍片求援畫面曝光
被軟禁在家中的彭戈,以英文拍攝影片,呼籲外界替自己及家人發聲。(圖/AP)

遭到軟禁在家的彭戈,拍攝影片以英文方式述說,「我的兒子在某處,我的妻子也在另一個地方……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呼籲外國盟友替自己及家人發聲,據悉彭戈的一名兒子,因「叛國罪」被逮捕,加彭的軍方政變,也遭到前殖民國法國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