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冒險之旅!外師嗨逛台灣夜市 梅粉地瓜條意外掀「薯條之戰」
美國YouTuber布蘭妮近日帶著剛到台灣的新外師們,一起到台中忠孝路夜市大嗑美食,沒想到一道「梅粉地瓜薯條」竟掀起老師們的熱烈討論。(圖/翻攝「布蘭妮要怎樣!」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夜市美食雲集,卻也暗藏許多讓外國人望而卻步的道地料理,在台中擔任園長的美國老師「布蘭妮」,近日帶著剛到台灣的新外師們,一起到台中忠孝路夜市大嗑美食,沒想到一道「梅粉地瓜薯條」竟掀起老師們的熱烈討論,原來是因為,台灣人不論粗細,只要是馬鈴薯或地瓜條,都稱為薯條,但對外國人來說,只有細的能夠稱為薯條(fries),若是偏塊狀,則被稱為薯塊(wedge)。

更多新聞: 歐巴逛夜市問「雞佛是什麼」 老闆1動作讓他不敢吃了:無法解釋的悲傷


味蕾冒險之旅!外師嗨逛台灣夜市 梅粉地瓜條意外掀「薯條之戰」
布蘭妮分享,台灣人不論粗細,只要是馬鈴薯或地瓜條,都稱為薯條,但對外國人會就形狀細分。(圖/翻攝「布蘭妮要怎樣!」YouTube)


除了地瓜薯條,布蘭妮與老師們在吃水果時,又掀起另一波討論,因為芭樂本身比較沒有甜味,因此有一派老師認為,吃芭樂加梅粉非常加分,另一派則喜歡芭樂原味,布蘭妮為此還特別在學校裡展開簡單的投票,發現外師們喜歡與不喜歡梅粉的人數不分軒輊。

味蕾冒險之旅!外師嗨逛台灣夜市 梅粉地瓜條意外掀「薯條之戰」
有外師吃到梅粉芭樂後愛不釋手,一度好吃到說不出話來。(圖/翻攝「布蘭妮要怎樣!」YouTube)


若要提到此次夜市之旅中,受到最多老師反彈的,當屬蚵仔煎及臭豆腐,有老師分享,雖然蚵仔煎甜甜的,味道也很不錯,但口感上較難接受,而臭豆腐雖然沒有想像中糟糕,味道仍讓他們難以接受,而布蘭妮則表示,雖然大家各有自己的喜好,但她帶外師吃的,其實都是她自己喜歡吃的台灣美食,因此想要將這份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更多新聞: 一點都不苦澀!日本公婆狂讚台灣茶葉 好喝到把茶葉往嘴裡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