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遇「百年來最強風暴」 空拍見汪洋一片 釀28萬戶斷電

民視新聞/蘇恆安、連忻 綜合報導

3級颶風「伊達利亞」,昨天登陸美國佛州,造成至少3人死亡,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沿著南卡羅來納州海岸移動,雖威力快速減弱,但美國氣象局警告,仍不能鬆懈,東部海岸地區還可能出現局部龍捲風。

更多新聞: 美國歌手Miguel拚了!「掛勾吊皮」懸空唱歌 IG曬出破洞濺血照

房屋撐過暴雨狂風,但禁不住洪水威力,僅半個小時整棟就被沖走。

美國佛州西北沿海城鎮,遭颶風「伊達利亞」衝擊,加油站屋頂應聲倒地。

號稱佛州百年來最強風暴,「伊達利亞」帶來強風豪雨,最大風速約每小時205公里,導致交通事故連連,佛州2名男子不幸死於車禍。沿岸地區民宅更是全都泡在水中。空拍畫面可見大片積水,快淹到2樓高。

美國佛州遇「百年來最強風暴」 空拍見汪洋一片 釀28萬戶斷電

佛州居民說,「我家在基頓海灘,不知道還在不在。」

「伊達利亞」登陸時,正好碰上罕見的「超級藍月」,月球靠近地球帶來的引力,加劇潮汐高漲,以及海水倒灌。

CNN記者說,「這條路一度很難通行,只有大型卡車、輪子較大的車輛能過,洪水已朝此方向回流,我們樂見這方向是墨西哥灣。」

還好美東時間8月31日時間早上宵禁結束前,洪水逐漸退去,原本關閉的道路看來能順利重啟。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許多地方屋瓦殘骸需要清理,我們將與當地社群合作,確保道路暢通民眾回歸生活常軌。」

不過到8月30日中午,佛州有28萬戶家庭和公司斷電,修復恐得花上幾天,隔壁的喬治亞州也有16萬戶用電受影響,而伊達利亞已離開佛州,從3、4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

美國總統拜登說,「雖然它已沿著東海岸北上,影響喬治亞、南卡羅來納和北卡羅來納,我們仍要保持警惕。」

危險還在,南卡羅來納州行車紀錄器拍下,一輛車不幸遭龍捲風捲起,還好人沒有大礙。

美國佛州遇「百年來最強風暴」 空拍見汪洋一片 釀28萬戶斷電

南卡羅來納州消防人員說,「今天(30日)晚間我們關閉了,全市約50條街道,救援超過20輛受困洪水的汽車。」

CNN氣象專家說,「嚴格說來它仍是熱帶風暴,持續風速每小時60英里,看起來風暴路徑朝開闊水域走,別忘了下方的水域溫度低,因此風暴強度將快速減弱,但不排除發生局部龍捲風的可能性。」

「伊達利亞」衝擊地區相對人口密度不高,但投資銀行瑞銀初步估計,光佛州災損已將近3000億台幣。

更多新聞: 愛睏吉了!玩偶陪睡拍打太催眠…小吉「死撐沉眼皮」11萬人融化:做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