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自由護盾」最後日 反制北朝鮮!美、日、韓秀軍事肌肉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今天是美國與南韓「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的最後一天,美、日、韓三國同盟,也藉此大秀軍事肌肉。美方除了出動了B-1B戰略轟戰機,分別和日、韓盟友操演,韓美2國也以大規模陸軍聯演,做為整場演習的收尾。

更多新聞: 美國歌手Miguel拚了!「掛勾吊皮」懸空唱歌 IG曬出破洞濺血照

一排坦克開火發射,頓時煙霧繚繞,8月31日是韓美「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的最後一天,但氣勢依然磅礡。

參與軍演的南韓中尉說,「如果再發生挑釁,我們將以壓倒性回應,貫徹我們的自由之盾角色。」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最後日 反制北朝鮮!美、日、韓秀軍事肌肉

南韓陸軍表示,他們從8月28日起,在靠近朝韓邊界的鐵原郡和抱川市,舉行了大規模戶外演練,出動約1600名士兵和450件軍武,包括兩大國產利器、K9AI自走式迫擊砲和K142坦克。

空軍也不甘示弱,南韓的FA50戰機、就和美國F16戰機一同演習,美方甚至還今年第10度出動戰略轟炸機。

阿里郎主播說,「南韓和美國今天在西海(黃海)上空聯合操演,美軍的一架B-1B戰略轟炸機也有參加。」

與此同時,2架美國B-1B轟炸機,和日本的12架戰鬥機共同操練,日方還藉機亮相4架F15戰機。而美、日、韓同盟頻頻秀肌肉,顯然是針對北朝鮮的核武威脅。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最後日 反制北朝鮮!美、日、韓秀軍事肌肉

阿里郎主播說,「美國B-1B轟炸機從2月起,也部署在朝鮮半島,以因應北朝鮮的洲際彈道飛彈發射。」

南韓國防部也強調,演習是展現和美國的「延伸嚇阻」,以及「堅定聯合防衛態勢」,從空中、從地面,全面應對北朝鮮威脅。

更多新聞: 愛睏吉了!玩偶陪睡拍打太催眠…小吉「死撐沉眼皮」11萬人融化:做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