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斯堡商業區凌晨大火 73人死亡、43人受傷送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的商業區,在當地時間8月31日凌晨1點半左右、驚傳大火,1棟5層樓高的建築突然起火燃燒,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43人受傷送醫。當局表示這棟建築物曾一度廢棄,但現在仍有許多人住在那,有些是非法移民,而起火原因也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美國歌手Miguel拚了!「掛勾吊皮」懸空唱歌 IG曬出破洞濺血照

暗夜中熊熊火光,消防車救護車警示燈閃個不停,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商業區,8月31日凌晨發生大火。

CNN主播說,「這場大火發生在凌晨1點半左右,市區商業區1棟5層樓大樓起火。」約翰尼斯堡商業區凌晨大火 73人死亡、43人受傷送醫大樓外牆燒到焦黑還冒煙,人員不斷抬著罹難者出來,尤其大火正值凌晨休息時間,也釀成嚴重傷亡。當局表示,這棟建築物曾一度廢棄,大樓內分割成許多隔間,有許多非法移民住在那。

大批家屬焦急在外等待,更有人哭斷腸。

CNN記者麥多沃說,「通常這些大樓都已沒在使用,許多人會進來在隔間內將就著睡覺,空間都非常窄小。」約翰尼斯堡商業區凌晨大火 73人死亡、43人受傷送醫CNN報導,約翰尼斯堡市區內,有許多這種「綁架大樓」現象,也就是占據舊大樓,再把裡面隔間租出去,內部非常擁擠,一旦發生火災,就會造成重大傷亡。

CNN記者麥肯齊說,「根據消防單位,數十人悲劇般喪生,其中許多是孩童,目擊者描述當時情況,指出當時人們跳出大樓試圖逃生。」

這棟建築物究竟住了多少人,目前仍不得而知,當局表示,正在逐一搜查內部,傷亡人數恐持續攀升,起火原因也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愛睏吉了!玩偶陪睡拍打太催眠…小吉「死撐沉眼皮」11萬人融化:做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