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戰火耽誤學生上課 哈爾科夫趕建地鐵教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調查報告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有1300多所學校被戰火摧毀,只有1/3學齡兒童能到學校上實體課,學習嚴重落後。而在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教育當局正在趕建60多間教室,要讓學生今年(2023年)秋天能到校就讀。不過,這些教室都位在地鐵站內。

更多新聞: 美國歌手Miguel拚了!「掛勾吊皮」懸空唱歌 IG曬出破洞濺血照

哈爾科夫是烏克蘭第2大城,有些地區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30公里左右,北哈爾科夫郊區更是被俄羅斯飛彈炸爛了,毀損的基礎建設就包括學校。看這狀況是根本無法再用了。為了讓孩童有學可上,哈爾科夫當局把腦筋動到地鐵站。

地鐵「大學站」站長說,「我們會有課桌椅、互動式黑板、Wi-Fi,也會有老師與心理醫生,教室會安裝火災警報器以確保學生安全,也會有隔音系統和通風設備。」疫情、戰火耽誤學生上課 哈爾科夫趕建地鐵教室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由於飛彈可能不到1分鐘就來襲,為了學生安全起見,授課全轉為線上。

事實上,開戰前就因疫情,學校上課已受到影響,學生的學習嚴重耽誤。

如今戰事看不到盡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指出,有1/3學齡兒童能到學校上實體課,許多人不但因學習落後,還有社交上的障礙。

把教室蓋在地鐵站,上課和安全都能兼顧。有些家長很讚同。

家長說,「我支持地鐵站教室,孩子們缺乏社交,上學後能與其他人互動,能以相同的語言溝通。」疫情、戰火耽誤學生上課 哈爾科夫趕建地鐵教室哈爾科夫當局計畫在9月開學前,完成60多間地鐵教室,可讓1000多名學生來上實體課。

目前1週上2天課,每次3小時。但也有家長還是不放心,決定孩子還是讓繼續網路上課。

更多新聞: 愛睏吉了!玩偶陪睡拍打太催眠…小吉「死撐沉眼皮」11萬人融化:做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