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河大潮!水漫安平路積水 沙包也擋不住!安南區城西街水淹進家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因為海水漲潮,台南市安平區運河沿岸陸續出現積水情況,安平路上水淹半個輪胎高,有機車騎士車子壞掉,直接熄火;另外在同平路,也有社區出現海水倒灌的情形,水利局調派來抽水機,不過顯然於事無補,沒下雨卻家裡卻淹水,讓居民都超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津淹大水「鴨子路上游」 海岸路店家悶燒火警消防涉水灌救

騎車要上班,卻在台南安平區的安平路上,車子壞掉騎不動,看看馬路成了水路,水淹了半個輪胎高,快到機車引擎,騎士們為了趕上班只能拚了,也出現了慘況。

機車騎士說,「試著過去車子就騎不動了,所以就拋錨了?對。」

車子開過去也濺起超高水花,就可知道水淹的有多深,這是台南安平區運河沿岸,上午8點上班時間,遇上大潮,河裡的海水都跟路面一樣高了,水就直接往人行道和車道淹,搭公車要上班的小姐,只能站上椅子等公車。

上班族說,「因為會一直濺上來,我不知道公車到底會不會來,(聲音來源:記者)我想說妳在這裡等公車搞不好不會來,對啊會不會很煩惱?沒關係,我等一下叫計程車。台南運河大潮!水漫安平路積水 沙包也擋不住!安南區城西街水淹進家大樓地下停車場不少車輛還停在樓下,大樓備沙包預防,但水量太大沖垮,所幸鄰近里長協助利用擋水板防治,但水仍就淹進地下室,公所加派抽水機協助。

平安里里長蔡陳阿麗說,「(水淹)這次我看差不多6寸有吧,6、7寸有。」

安平區較低窪的同平路同樣受大潮影響,出現海水倒灌。

民視新聞記者鄭博暉說,「因為漲潮的緣故在運河沿岸,除了在安平路的地方有積水,您可以看到在同平路這邊,也因為地勢比較低窪,整個海水倒灌了進來,透過抽水機抽水也無濟於事。」

民眾帶著記者走進住家,水淹到小腿肚,房間也淹水,儘管市府有加緊趕工抽水站工程仍不及備戰。

台南市水利局局長邱忠川說,「小型的抽水設備還有一些,不要讓它防止倒灌的逆止閥,目前正在施作我相信這些動作做完以後,那就可以有效改善這些積水問題。」台南運河大潮!水漫安平路積水 沙包也擋不住!安南區城西街水淹進家不只安平區淹水,地勢低窪的安南區城西街一段淹水約30公分,堆了沙包也擋不住,住家都進水了,當地里長也氣炸。

城南里長蔡炳輝說,「兩個月啦!7月跟8月淹3次了,這次第二嚴重。」

居民說,「沒下雨,如果下雨的話就更慘。」

只是沒下雨卻因為大潮在上班時間造成多處淹水,還是讓台南上班族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陳盈潔入獄滿1週!桃園女監曝「最新身體狀況」:有看護協助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