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潮+颱風外圍環流! 屏東東港水漫道路淹入民宅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洪明生 屏東報導

今天(8月31日)適逢年度大潮,加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推升水位,造成東港地區多處淹水,而且水深及膝,讓一早準備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都受到影響,甚至有許多民宅都進了大水,大家都說這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中士虐狗致死 法院判罰「這麼重」

東港居民說,「都滿出來了,它抽出來又流回去。」

抽水機不停運作,把水抽到內港,但適逢年度大潮,海水馬上又倒灌了進來。

東港居民說,「抽水站都失去效用了,整個都失去效用了。」

年度大潮+颱風外圍環流! 屏東東港水漫道路淹入民宅

民眾笑稱,就算有抽水站也起不了作用,因為8月31日一大早開始,東港市區幾乎就成了水鄉澤國一樣,而且淹水高度都到了膝蓋,學生騎著腳踏車涉水要去上課,有的乾脆光腳丫用走的,至於開車族,幸運的過了淹水區,但底盤較低的,中途就拋錨,只能找來吊車幫忙。

大街小巷都淹水,里長協助指揮交通,警方也在危險區域拉起封鎖線,靠近漁港的區域,可以看到轎車跟漁船似乎肩並肩停放一起的狀況,許多民宅也都進了水,家具床墊緊急墊高,民眾無奈全寫在臉上。

東港居民說,「今天大潮啦,今天沒有下雨的水都鹹水。」、「這次最嚴重淹起來的速度恨快。」

明明沒下雨,卻淹成這個模樣,大家都清楚,是因為遇上大潮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縣政府說,除了水閘門水密性不佳以外,道路較低也是原因。

年度大潮+颱風外圍環流! 屏東東港水漫道路淹入民宅

屏東縣水利處副處長林煥文說,「潮位上漲的時候(水閘門)它,因為密封性不佳,所以水會沿著,整個下水道倒灌回來。」

牛埔溪排水的防水閘門,因為配合橋梁改建並沒有完全設置,導致潮汐一上來低窪地區就會淹水。

縣府強調,接下來會先針對水閘門部分進行清淤改善,未來也不排除到都增高,就是要避免一到漲潮就淹水,要讓民眾不再受水患之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太魯閣號事故車廂 今日疑發現「頭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