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潮!東石漁人碼頭海水倒灌 轎車堤防邊載浮載沉

民視新聞/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今天(8月31日)適逢年度大潮,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靠近安檢所的區域上午出現積水,有民眾發現,1輛自小客車在堤防邊載浮載沉;另外在布袋鎮海風長堤,也因為大潮漲潮,整段堤防疑似出現龜裂滲水,地磚從地面隆起,影響通行安全。因應農曆18日,這週六(9月2日)將迎來最大潮,縣府表示,會考慮用沙包或防水檔板做圍堵防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天前才發文喊「愛台灣」 日籍男星遇惡火命危搶救中

民眾說,「水淹應該無法出去,對引擎應該沒傷到。」

一輛自小客車泡在水中,後車廂還被人打開,是發生怎麼一回事?

民眾說,「啊人呢。」

半個輪胎都陷進水中,一旁還有載浮載沉的竹子、繩索,整條馬路變成小河,而車上駕駛早已不見蹤跡。

事發就在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靠近安檢所的區域,上午因為海水漲潮,推測一旁碼頭的水,突然淹了進來,導致來釣魚的民眾,不小心誤闖積水區,汽車就被海水卡住,動彈不得。

年度大潮!東石漁人碼頭海水倒灌 轎車堤防邊載浮載沉
東石民眾成峻說,「他原來是釣客啦,釣客啦可能漲潮開不出去,不知道大潮會這麼大,結果卻受困,現在要等水退了,他才能來把車開走了。」

受到年度大潮影響,嘉義縣布袋鎮沿海上午10點多也發生海水倒灌,其中海風長堤更疑似龜裂滲水,整段堤防地磚,從地面隆起。

布袋鎮民代表蕭震穎說,「這次這個大潮,導致地面整個溢堤以外,還有這個地磚凸凸的,當然當務之急,是把水先解決,後來再來解決地磚的問題。」

布袋鎮岑海里長翁億頴說,「他這個就是裡面,外面的水已經高於路面,對高於路面,現在水都淹進來,現在最怕是怕說會掏空。」

年度大潮!東石漁人碼頭海水倒灌 轎車堤防邊載浮載沉
​​​​海水倒灌,整個水往樓梯像小瀑布一樣往下流,就怕接下來更大潮,造成更大災情,縣府也嚴陣以待。

嘉義縣政府水利處科長陳彥儒說,「考量明天會整個漲潮的一個深度這樣子,然後看是用沙包還是防水檔板去做圍堵。」

農曆18日,這個週六(9月2日)將迎來最大潮,在這之前,住在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務必要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中士虐狗致死 法院判罰「這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