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挑戰西班牙朝聖之路!他途中結識癌女 時隔4年見生日喜訊超感動
YouTuber蓋瑞哥近期分享,2019年挑戰西班牙朝聖之路時,遇到許多擁有感人故事的旅人。(圖/翻攝「蓋瑞哥」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朝聖之路」是前往西班牙北部城市聖地牙哥的道路,主要指從法國各地經由庇里牛斯山,通往西班牙北部,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遺產,根據官方統計,2015~2019年走朝聖之路的人數直線上升,2017年突破30萬人,到2019年更達到34萬7千多人。曾在2019年挑戰朝聖之路的YouTuber蓋瑞哥,近期分享當時的心路歷程,還提到過程中認識一名癌症女患者July,對方一直保持樂觀且淡然的心態,更讓他驚喜的是,今(2023)年還在社群上見到July過生日的消息,讓他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被爆報錯二手車版本「里程數還造假」 YTR阿慈拍片回應:假一賠三

昔挑戰西班牙朝聖之路!他途中結識癌女 時隔4年見生日喜訊超感動
挑戰朝聖之路的過程中,蓋瑞哥認識一名癌症女患者,時隔多年在社群上看到July過生日的近況,讓他非常感動。(圖/翻攝「蓋瑞哥」YouTube)
蓋瑞哥透露,起初想挑戰環島台灣,但為求跳脫舒適圈,與一位朋友決心挑戰朝聖之路,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各有故事的旅人,其中一位男子透露從小患病,兒童時期媽媽盼望兒子能夠好轉,曾背著他來到朝聖之路,直到男子20多歲時,決定與媽媽重返這條道路;另一位女子July則是罹患癌症3期,但她個性非常陽光又樂觀,希望生前能夠完成朝聖之路這項成就,更讓人驚喜的是,時隔多年蓋瑞哥仍在社群上,看到July過生日的近況,讓他非常感動。

昔挑戰西班牙朝聖之路!他途中結識癌女 時隔4年見生日喜訊超感動
在朝聖之路的途中,蓋瑞哥突然覺得腳不適,回台就醫後才得知原來是疲勞性骨折。(圖/翻攝「蓋瑞哥」YouTube)

蓋瑞哥還分享,挑戰朝聖之路的過程中,一腳突然感到不適,在西班牙就診時,醫生診斷他肌肉痠痛,直到回台就醫才發現,準確原因是疲勞性骨折,但當時蓋瑞哥仍是忍耐疼痛,每日用繃帶及枴杖撐完全程,不過他也坦言途中曾按耐不住,選擇搭乘火車。




更多新聞: 被中國VTuber嗆不忍了!台實況主回「8964」 對方秒GG哭喊: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