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網紅合拍推廣影片挨轟 蔣萬安、北市動物園都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百萬YouTuber「許伯&簡芝—倉鼠人」日前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合拍動物園推廣保育影片,分享各式動物的照養、互動等知識,但相關內容遭網紅「小劉醫師」劉宗瑀批評「無政治立場」不是嘴巴說了沒有就沒有。對此,蔣萬安、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1)日都回應了。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丟尊嚴?蔣萬安引用唐詩暗喻 黃瀞瑩調侃:好像作文比賽

蔣萬安稍早於上海外灘浦華大飯店,與台商座談交流,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圖/動物園提供)

記者提問,您之前跟YouTuber拍動物園的影片,被親綠醫師出征,甚至說您有收錢,這件事情您怎麼看?

蔣萬安回應,他首先要向許伯、簡芝致意,他認為對方沒做錯事情,但卻被無端受波及,還是很不好意思,其實不論什麼顏色,大家對於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等議題,都是一起關心的,所以很希望能一起努力。

蔣萬安說,包含對於保育員待遇、北市動物園門票收費議題,大家都可以好好溝通、理性討論。他強調,對任何事情、議題的討論,可能會有不同立場,但一定要秉持事實、就事論事。蔣最後更再次幫許伯、簡芝打氣。

針對邀請蔣萬安當來賓,是否為北市動物園主動邀請?發言人曹先紹表示,蔣萬安會現身其實是有流程,若接受到任何輿情,園方須透過輿情回應管道,讓長官理解。

曹先紹坦言,有幕僚做出建議,像邀請蔣萬安拍片是蠻有意思的,而能夠有長官來一起幫忙宣導,當然對於推行業務理論上是有幫助的,但也並非每位長官都能這麼吸引觀眾。「我個人覺得,蔣萬安在這部分表現很好,當然動物園的起心動念,根本就跟政治完全無關」。

曹先紹指出,換個角度講,壽山動物園若要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場,也是剛好而已啊。所以在起心動念去看腳本,思考與園方工作人員互動的角色過程當中,並未排除任何想像。但實際可行性也必須是剛好有時間、意願,或蔣萬安覺得,這個題目可以Handle(駕馭),說實話任何長官協助園方推廣保育,同仁應該都是抱持感恩的心。



更多新聞: 蔣萬安考察上海圖書館 經過籃球場、健身房小試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