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最近好嗎?堯哥帶您關心最安靜的文明病:憂鬱與孤獨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最近沒自信也沒了動力?生活總感到孤獨?一天說話的次數越來越少?或許,該找人求助,切莫悶在心裡。」《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

本週四《想像台灣EP.90》(08/31)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沒有任何一位現代人能夠抵抗文明病的悄悄來襲?您,即刻需要他人的協助!網友曾留言「堯哥,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究竟為何而戰?」堯哥語塞並駐足在此特別留言許久……。通常網友留言給堯哥總是充滿對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期待堯哥下次節目帶領他們去哪好玩、吃啥好料。但,每過一段時間,總有一兩位網友留下充滿孤獨與嘆息的字句,堯哥看到都會回覆並關心,「或許人多多少少都有這種時候吧」。於是,有了本集節目。

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憂鬱和孤獨如陰影般時常伴隨著我們,遠離憂鬱和孤獨並不意味著避開困境,而是學習如何在逆境中找到希望的燭火,並與他人分享,一同走向光明。今年很高興再次看到幾位老朋友們,上節目一起宣傳憂鬱症音樂會和關心憂鬱症的朋友們。

本集特別邀請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董事長楊奕蘭、重威企業董事長廖永源、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張家銘和魔術師黃信凱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8/31(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8/31(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遠離憂鬱與孤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外圍環流+對流雲系齊轟 全台12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