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雲林黨部疑染黑 今稱一切符合規定:對側翼網軍抹黑造謠深感人言可畏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時代力量先前曾揭露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暴力討債集團掛鉤,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曾涉嫌強盜、暴力討債,經常出入王新堯事務所的楊姓小弟犯下多起重利罪等不法情事;網紅四叉貓也發現黨部幹部中,有些人還有前科紀錄。民眾黨雲林縣黨部今(31)日發出聲明,強調幹部任用一切符合規定,並對於「側翼網軍的抹黑造謠」深感人言可畏。同時,黨部執行長王新堯及古坑區主任鄒子珉、北港區主任李順晟等三人即日起自請停職,靜待調查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友友、侯友友們大揭密」 民進黨轟侯、柯與黑金貪腐零距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發文指控,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曾被揭露與黑道掛鉤,從上到下有多位黨公職,涉嫌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不法行為。時代力量也在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現在仍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手下還持續從事暴力討債工作,質疑「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成黑道堂口」?

網紅四叉貓也發現,民眾黨雲林縣黨部的幹部中,有些人還有著前科紀錄。例如北港區主任李順晟,曾持鋁棒毆打他人,遭法院依傷害罪遭處有期徒刑5個月;古坑區主任鄒子珉更曾因家暴案,遭法院核發保護令。

事隔多日,民眾黨雲林縣黨部今日稍早於臉書發出聲明,指近日有諸多不實言論攻擊民眾黨,稱雲林縣黨部染黑一事,做出四點回應。

縣黨部指出,首先,本黨部幹部成員,經查一切符合本黨所規範相關黨職人員任用的規定。再來,許多側翼網軍的抹黑造謠,讓本黨部幹部深感人言可畏。部分幹部曾經做錯事付出過代價,卻在此時領教「輿論殺人」才是真的可怕,動張嘴不用負責就將人判刑,意圖讓人無法在社會上重新立足。

縣黨部也提到,黨部執行長王新堯、古坑區主任鄒子珉、北港區主任李順晟等三人,對惡意攻擊深惡痛絕,也對牽連民眾黨與柯文哲主席感到非常抱歉,決議即日起自請停職,靜待調查結果出爐,還自身清白。最後,當事人王新堯將以個人身分,對於散播不實言論相關人等,提出法律訴訟,為自己討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扯民進黨「不給更生人機會」 林俊憲酸:白色果然是最容易髒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