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日排核廢水等一系列事件 南韓最大反對黨黨魁李在明靜坐絕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最大反對黨黨魁李在明,昨天(31日)宣布開始絕食抗議尹錫悅政府,批評尹錫悅的經濟政策,還有先前梨泰院踩踏事件處理不佳,而最令他不滿的則是政府並不反對日本排放福島核處理水,尹錫悅今天(1日)在記者會上批評個別勢力,助長反日情緒且誤導輿論。

更多新聞: 不反共產黨?中國人自認參與六四是盲從 赴美後回首:不懂自由民主

南韓最大反對黨領袖李在明,31號在記者圍觀下,走到國會主樓前,靜坐示威,宣布無限期絕食運動,抗議尹錫悅多項政策。

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說,「身為公民我們將向無能且暴力的政權,發動全民抗爭我們將和國民,一起守護民主反對破壞民主。」

抗議日排核廢水等一系列事件 南韓最大反對黨黨魁李在明靜坐絕食
李在明當上反對黨領袖剛滿一週年的記者會,內容狂批尹錫悅政府,羅列原因包括經濟管理不佳,政治分裂、媒體自由受威脅、梨泰院踩踏事件缺乏問責,當中尤其不滿政府對福島核處理水的態度,李在明指控政府不表明反對,將因支持日本而淪為共犯。

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說,「我們無法阻止權力的倒退,沒能阻止政權的無能和失控,我想我應該對此承擔責任。」

用絕食引起各界關注的南韓政治人物不少,但主要政黨領袖這麼做,其實相對罕見,而尹錫悅1號出席活動,雖沒指名道姓,但說法隱射李在明的行為,是助長反日情緒、誤導輿論。

抗議日排核廢水等一系列事件 南韓最大反對黨黨魁李在明靜坐絕食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當前我們的自由不斷受威脅,共產極權主義的勢力,及機會主義者者與反國家勢力,仍在煽動反日情緒。」

根據民調機構蓋洛普最新數據,滿意尹錫悅施政的支持度稍微下滑至34%,拉低主因與外交政策和福島核處理水問題有關。不過狂批尹錫悅的李在明,其實也自身難保,先前被以貪汙罪起訴,近期又被控涉賄賂案件,4號李在明將出庭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正妹網紅擁74萬追蹤!第1次約會要求「看銀行存款」:我問了3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