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上當!假影城客服誆設定錯誤 騙到ATM解除設定「實為騙錢」

民視新聞/莊立誠、陳泊翰 新北報導

假客服、真詐騙!新北市蘆洲區警方破獲一起詐欺集團冒充影城、客服人員,告知民眾會員設定有誤,需要親自到ATM解除設定。集團成員再誘導上當民眾,把錢匯到人頭帳戶。從5月開始,這個詐騙集團車手就已經提領超過37萬元,還好涉案的6人通通都被追緝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後881天找到頭蓋骨 王薇君哽咽:希望讓祂好好回家

白色自小客車的駕駛看到警方一靠近,神色慌張的關起車門就想落跑。幸好員警反應敏捷,馬上把車門打開,沒有讓他得逞。因為這名男子就是假冒客服人員,涉嫌詐騙的嫌犯。

監視器拍下,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子,走進銀行ATM提領詐騙贓款,他就是集團成員的車手。從今年(2023年)5月份起,新北市蘆洲分局陸續接獲通報,調查後,發現該集團車手已經提領超過37萬元。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說,「112年(2023年)5月份,接獲165詐欺熱點通報,發現車手於雙北地區提領贓款,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別上當!假影城客服誆設定錯誤 騙到ATM解除設定「實為騙錢」
​​​​嫌犯假冒知名影城、銀行客服人員,打電話告知民眾會員設定有誤,將收取加值費用。誘導被害人到ATM解除設定,再將錢轉進詐欺集團提供的人頭帳戶中。車手完成提領後,再跟集團成員約在停車場、國道服務區交付贓款。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說,「日前由同仁至新竹地區拘提集團成員到案,成功破獲6人詐欺車手團,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偵辦。」

別上當!假影城客服誆設定錯誤 騙到ATM解除設定「實為騙錢」

詐欺集團分工縝密,不僅製造面交斷點,還會輪流駕駛3輛自小客車,企圖混淆警方辦案。後續是否還有更多人受害,警方還要再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事故車廂發現頭蓋骨 家屬代表痛心:應全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