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缺錢花心生歹念 情侶共謀銀樓搶案不到12hr就落網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驚傳銀樓搶案,31日晚間,一名48歲的林姓女子到進入銀樓內,供稱要用信用卡買金飾,結果店家一拿出金項鍊後,她立刻搶走後奪門而出,隨後就到另一間銀樓去賣錢,得手7萬多元,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不到12小時前後抓到她與男友,發現兩人疑似共謀策畫這起竊案,訊後依搶奪、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從窗戶噴出!國道自撞連人帶車狂翻8圈 駕駛拋飛瞬間曝光驚呆網

便衣員警埋伏在騎樓,看見男子出現,立刻上前出示身分。

大聲喝令,要男子配合,並將人雙手上銬,原來他涉嫌與女友共謀,犯下搶奪案,同一時間警方在附近,抓到女子。

吸毒缺錢花心生歹念 情侶共謀銀樓搶案不到12hr就落網

眼見無處可逃,女子只好交代犯案地點。

受害店家 老闆娘說,「她就是當客人的樣子,看一兩個項鍊,一手抓著,我就覺得不對,我說不可以,妳不可以拿我黃金出去,計程車跟著她,那個車子就停在那邊,(計程車嗎)計程車,我先生一直敲計程車,(計程車都沒停喔)計程車都沒停。」

把時間推回事發當下,31號在新北市永和,女子到銀樓後,假裝在看金飾,還供稱要以信用卡方式結帳,接著趁店家不注意時,拿了金飾後轉身就跑,隨後到男友家,兩人再去銷毀贓物,得手7萬元,途中擔心被警方查緝,不但搭捷運還換了三次小黃,企圖製造斷點仍躲不過警方追緝。

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 龔鴻偉說,「二人因吸毒缺錢花用而犯案,全案因 搶奪竊盜,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等罪嫌,移請台灣新北地方檢署偵辦,並請檢察官聲押。」

吸毒缺錢花心生歹念 情侶共謀銀樓搶案不到12hr就落網

警方調查,他們因為吸食毒品,缺錢花用,才會心生歹念,但最終仍逃不過警方法眼。

更多新聞: 蘇拉強颱來襲人蛇蠢動!搶灘上岸被抓包…海巡鷹眼緝獲19名越南偷渡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