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用戶注意!相簿「無上限存照片」功能取消 新增「每月限制」
LINE宣布相簿功能將增加上傳上限,未來每個月都只能傳送一定數量的照片至相簿內。(示意圖/翻攝「LINE Global」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通訊軟體相當發達,LINE更是不少人與家人、好友聯繫感情的工具,其中,LINE還有個「相簿」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儲存照片,許多民眾也會將這個功能當成免費的「雲端硬碟」來使用,相當方便。不過,LINE官方宣布,今(1)日起將限制相簿的上傳照片數量上限,假如超過上限,當月就無法再將照片傳到相簿裡。

更多新聞: LINE最新版本來了!更新升級「3大功能」:主題自動輪播換風格

LINE除了能傳送訊息,還能讓使用者建立群組,如果有照片還能上傳至相簿,讓大家都能方便下載,而且相簿裡的照片還能永久保存,因此不少人都會將這項功能當作雲端相簿來使用。根據目前LINE官方的規定,每個聊天室最多可以建立100個相簿,且每本相簿最多可以上傳1千張照片、一次可最多上傳3百張照片。

LINE用戶注意!相簿「無上限存照片」功能取消 新增「每月限制」
LINE相簿功能,9月起將新增上傳照片的數量上限。(示意圖/翻攝自「LINE」)


不過這項服務即將宣告結束,LINE官方日前發出最新公告,表示為了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品質,系統將於西元2023年9月1日起,將相簿設有每月上傳照片的數量上限。上傳數量限制將於隔月1日起重新計算,若本月已達可上傳數量上限,使用者只能等到下個月再上傳照片。

不過關於每月相簿的上傳數量上限為何?LINE官方並沒有明確的標示,僅提到「將視系統可支持狀態動態調整」,官方也表示,新的照片上傳限制,並不會影響到多數用戶對於相簿功能的使用體驗。

更多新聞: 曖昧男不回LINE!她實測驚見「1串字消失」慘被封鎖 2招秒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