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平均分紅3.3萬 新制勞退基金前7月大賺4136億!去年虧的全賺回來啦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今年國內外金融市場走揚帶動新制勞退基金前七月大賺4,136.1億元,攸關1251萬位勞工分紅權益有望提高。根據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最新公布數據顯示,該基金收益率已達11.24%。以目前1,251萬個有效帳戶計算,平均每名勞工有望分紅逾33,000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盤中震盪反彈!專家點名「1類股」:近期操作重點之一

新制勞退基金規模已達3兆8,579億元,年初至今總收益為4,136.1億元。該基金在去年全球金融市場股債雙跌的情況下出現了2,280.3億元大幅度虧損,對各位勞工帳面影響相當重大。然而,今年前七月,由於國際金融市場的回穩及台股表現突出,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節節上升,已將去年的虧損2,280.3億元全數賺回,並增值1,855.8億元。

勞保局表示,新制勞退基金每年3月分配前一年度收益數。勞工實際收益金額分配仍受帳戶累計金額、工作年資等因素的影響,因此每名勞工實際獲得收益數可能有所不同。勞工年滿60歲後才能提取勞退金。


勞工平均分紅3.3萬 新制勞退基金前7月大賺4136億!去年虧的全賺回來


與此同時,國內金融市場的回穩現象引起全體勞工的關注。今年截至7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的規模為5兆9,547億元,收益數為6,254.2億元,收益率達11.36%。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由於全球通貨膨脹壓力逐漸趨緩和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持續韌性,他們將密切關注全球政經情勢,積極建構多元穩健的資產配置,以分散投資風險,並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目前,估算新制勞退有效帳戶約有1251萬勞工,如果年底前收益能保持不變,勞工平均帳面分紅數有望進一步攀升。然而,勞動基金運用局提醒,勞工實際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仍與各勞工個人帳戶內累計的投資金額、投資年資有關,由於每位勞工投入的金額及投資年資不同,因此,每位參與勞退新制的勞工,實際獲得的收益數並不同,且都需至勞工年滿60歲時才可申請提領。



更多新聞: 台積電尾盤翻黑 台股終場小漲10點週線連2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