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泰山參香祈福 賴清德合體何博文力挺:讓有決心的人進國會
賴清德表示,2016年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當時收到林口觀音寺捐贈的2千萬善款,讓他非常感謝。(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下午走訪新北市參香祈福,在多位黨公職和在地里長陪同下,陸續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泰山頂泰山巖參香,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賴清德也表示,支持一個有決心、公正的人,讓何博文進入國會,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國民黨控碩士論文抄襲 何博文3點聲明駁斥:惡劣政治操作

賴清德今日下午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新北市議員李宇翔、國策顧問呂子昌、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林瑞祥,以及前立委呂孫綾、李顯榮及多位黨公職和在地里長陪同下,前往竹林山觀音寺、頂泰山巖參香祈福,雖然途中天空下起大雨,但支持者仍不減熱情。賴清德在進場時也一一和現場民眾揮手致意,民眾紛紛大喊「賴清德凍蒜」、「何博文凍蒜」、「2024團結一致」、「TeamTaiwan 挺台灣」,現場氣氛熱鬧。

賴清德表示,今天除了祈福之外,也是特地來向觀音寺眾大德表達感謝。他回憶,在2016年他擔任台南市長時,發生維冠地震,當時收到林口觀音寺捐贈的2千萬善款,讓他非常感謝。雖然他還沒來過觀音寺參拜,但永遠記得觀音寺的這份恩情,也將這份恩情記在心裡。

接著賴清德向大家推薦何博文,他表示在當立法委員時就認識何博文,已經20年了,當時何博文是一名專業、公正、客觀的資深新聞記者,之後放棄記者工作來投入政治。他發現,何博文是一個很有決心的人,在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期間,不辭辛苦舉辦四大公投說明會,表現很好。

快新聞/林口、泰山參香祈福 賴清德合體何博文力挺:讓有決心的人進國會
賴清德至泰山頂泰山巖參香,特別的是副董事長王祈函(前排右一)是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母親。(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地方,自己是萬里人,也是新北市人,更要關心新北市。賴清德除了談到在擔任行政院長時,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加上行政院經費來推動萬大中和捷運線,賴也表示,這條捷運線有另外附帶效果,如果用萬大捷運線做為骨幹串聯泰山五股輕軌,再加上其他路線,泰山會成為新北市中心,成為更有價值的城市。賴清德強調,要有這樣的建設,需要有拚勁的立委幫忙,拜託大家支持何博文,支持他的理想和抱負,共同守護台灣。

最後,賴清德則是提起過去棄醫從政,為台灣打拚的過程表示,現在過去好幾年,台灣的力量已經比過去更強,所以就算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都不要害怕,要守護台灣。賴清德也闡述「和平四大支柱」包含強化台灣威懾能力、建構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並務實一致地支持兩岸現狀。他說,讓台灣更好,就要支持民主,守護主權,大家約定好明年1月13號一起投票創造雙贏,一起為台灣打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一記者節 蔡英文、賴清德感謝媒體「為社會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