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災情重演!南投戒備防颱 仁愛鄉廬山地區預防性撤離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南投縣仁愛鄉,不敢掉以輕心,縣府針對土石流危險區域人員,進行疏散撤離,清境農場,和國民賓館,也加緊腳步,進行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蘋果西打將消失?公司急賣7地「求度停工危機」 網傻眼:沒對手還能輸

民眾vs.仁愛鄉長江子信說,「兩棟房子都沒半個人,對不對,真的不放心啦。」

鄉長和村長帶隊,前進廬山地區,逐戶宣導,預防性撤離,卻碰了軟釘子。

恐災情重演!南投戒備防颱 仁愛鄉廬山地區預防性撤離
民眾vs.仁愛鄉長江子信說,「晚上頂多明天怎樣,不要睡覺而已,就在這邊看狀況,要走就走了,不是啦怕沒有路啊。」

民眾說,「來勸離老闆娘,下大雨就先下山。」

但也有當地民眾,提前打包完畢,打算先離開家園,躲避颱風。

南投縣仁愛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針對廬山馬赫坡,還有溫泉區的村民,由村長還有警消人員,共同實施預防性撤離宣導作業。」

恐災情重演!南投戒備防颱 仁愛鄉廬山地區預防性撤離
上次豪大雨,造成南投縣仁愛鄉,不少道路因為土石流中斷,導致部分地區,一度成為孤島,就怕災情重演,超前部署,撤離土石流危險區域民眾。

南投縣仁愛鄉鄉長江子信說,「重機具也都進駐部落,希望在最緊急的時候,能夠迅速搶通。」

清境農場,防颱動起來,遊客中心員工,拿膠帶把玻璃貼起來,戶外裝置設備,通通收起來,或是放倒在地,另外,國民賓館堆起沙包,玻璃大門外,再上一層鐵門,加強防護。

退輔會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由於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已經被預警性退訂47%,那只剩下不到兩成的住房率。」

面對颱風來襲,南投縣仁愛鄉,不敢鬆懈,防颱全面啟動,務必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他曝竹科滷肉飯「3配菜+1貢丸」要花「這金額」 網看傻:寧願吃兩份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