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竹科滷肉飯「3配菜+1貢丸」要花「這金額」 網看傻:寧願吃兩份麥當勞
有網友PO出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吃的便當,雖然食物好吃,但價格不怎麼親民。(圖/翻攝自PTT、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隨著原物料飆漲關係,各家便當業者也都順勢調漲價格,或是以「縮水減量」的方式與高物價抗衡。近期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便當店享受美好的正餐時光,但是便當內的菜色只有滷肉、白飯、三樣配菜及一顆貢丸,讓他感覺有些單調,雖然食物好吃,但就這樣一個簡單的便當就要價100元,也不禁想問看看其他網友是否有其他推薦的便當店。

更多新聞: 他怒批「中元普度是陋習」該禁止!網揭「這2事」才要停:完全沒必要


他曝竹科滷肉飯「3配菜+1貢丸」要花「這價錢」 網看傻:寧願吃兩份麥當勞
有網友PO出在竹科吃的便當,裡面有滷肉跟3樣配菜及一顆貢丸,菜色看起來有些簡單,價格卻偏貴。(圖/翻攝自PTT)

台灣有許多美食,其中「便當」因主食與配菜的選擇多樣,是許多人想要快速解決一餐的首選,也是外食族的一大福音。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驚!竹科旁滷肉飯便當100」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便當店,買了一盒滷肉飯便當。而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滷肉飯便當內,除了主食外還有高麗菜、青江菜、番茄炒蛋及一顆滷蛋。他表示,「這家是真的不錯吃,不過這樣就要一張國父(100元)」,這也讓他不禁好奇的想問「八卦鄉民有沒有其他推薦的啊」。

他曝竹科滷肉飯「3配菜+1貢丸」要花「這價錢」 網看傻:寧願吃兩份麥當勞
原PO認為這樣的便當要價100元,有些昂貴,因此想問看看其他人是否有其他推薦的便當店。(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些人看到這樣的便當要價100元表示不能接受,「這100...我不如去麥當當得來速1+1*2份」、「這頂多50吧,100元盤爆」、「70極限了」、「這樣要100 貴爆」、「不如去吃7-11的牛肉飯價錢差不多」。不過也有其他鄉民認為,新竹的物價偏高,這樣的便當價格還算可以接受,「新竹店很難做,房租高市場小,重點人超難請。100ok啦,有的吃都好」、「便宜啊,外縣市窮人也沒錢去新竹吧,何必在乎新竹物價」、「太便宜,根本看不起工程師」、「太便宜了吧,看不起竹科?」、「永和吃滷肉飯便當要115,你賺到了。」。


更多新聞: 他嫌螯龍蝦堡不是龍蝦「賣385元太盤」!網揭「餐飲成本」打臉嗆:不要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