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動節長週末出遊潮 機場湧現排隊人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4日是美國的勞動節,等於美國人這個週末是個長週末假期,預估有1億4千萬人出遊,幾乎全美有一半人口這個週末都要去度假,機場湧現排隊人潮,航管單位提醒要搭機的民眾還是提早出門比較保險。

更多新聞: 專訪/同框蕭美琴看棒球受矚目! 賴清德談副手人選讚她「非常優秀」

休假就是要玩,美國勞動節長週末機場排滿出遊人潮,暑假還玩不夠的,機票旅館訂好就又再拉行李箱去度假,美國運輸單位預估到年底,都還是會有很多人出遊,如果從5月起算到年底12月,出遊人數將打破以往美國同期紀錄。美國勞動節長週末出遊潮 機場湧現排隊人龍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說,「今年航空業情況改善很多,但不表示今年夏天和出遊潮都沒問題。」

美國今年勞動節國內搭機人數比去年成長4%,出國人數更是大增44%,尤其是溫哥華和倫敦旅客暴增。

旅遊業者說,「到歐洲和拉美的遊客增加,比疫情前人數激增很多。」

愛自駕遊的人也都上路,從棕櫚泉到聖地牙哥,還有澤西海岸到曼哈頓,都可能出現大批車潮,即使油價一直漲,喜歡邊開邊玩的人,早就已經準備好了。

美國民眾說,「我們知道油價會上漲,我們從澤西出發就把油加滿。」

有業者估計,週一勞動節當天,大家要回家準備上班,又會有另一波交通高峰潮。

美國勞動節長週末出遊潮 機場湧現排隊人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台諜」1475天後 李孟居抵台「親吻自由民主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