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清明時節」 游安順.張玉嬿首度合作飆演技

民視新聞/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金鐘視帝游安順與台灣第一媳婦張玉嬿,兩人首次合作演出綠光劇團的經典舞台劇「清明時節」,整齣戲以台語演出,不過,溫柔氣質的張玉嬿,在劇中火力全開,飆罵小三,展現女人當自強的一面。

更多新聞: 颱風路徑變變變!1圖秒懂「海葵修很大」 48小時幅度超過500公里

金鐘視帝游安順,詮釋外遇男子,不願意捨棄家庭,也不願放棄小三的渣男心境,將出軌的行為合理化,讓台下觀眾氣得牙癢癢

演員張玉嬿說,「妳以為所有的女人,都跟那個梨花一樣,每一個男人都能湊一起。」

舞台劇「清明時節」 游安順.張玉嬿首度合作飆演技

演員游安順說,「我不壞啊,你沒有看完全劇怎麼可以說我壞,我有深情的一部分,跟心靈相交的部分,是你還沒看完沒辦法體會的。」

導演吳念真說,「如果你們剛開始看玉嬿彩排,排練時候的過程,到現在出現的狀態,你們會嚇一跳,因為她台語真的有一點問題,所以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兩人首次合作用,就用一口道地台語尬演技,彷彿回到50年代的鄉村小鎮

但吳念真透露其實張玉嬿為了練台語,可下足不少功夫!

舞台劇「清明時節」 游安順.張玉嬿首度合作飆演技

演員張玉嬿說,「我是咬著牙練的,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然後我本來認為自己,十天半個月就可以,但其實不是的,她很多那個台詞,跟那個精準,還有那個味道,我那時候感覺自己有點像外星人。」

導演柯一正則飾演小三張靜之的父親,得知女兒介入別人家庭,雖然痛心,但仍決定用父親的角色,保護女兒,堪稱劇中最催淚角色!

演員張靜之說,「覺得也很少人會去想到說,所謂小三,她的家人又是什麼心情,所以跟爸爸演就是很自然啊,因為柯導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溫暖的父親。」

綠光劇團的經典舞台劇「清明時節」,再度登上國家劇院演出,劇情描述女性面對丈夫外遇,或是介入他人婚姻,極力爭取自己的婚姻或感情,展現強烈女性自主意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逼近!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17時起預警性休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