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太多車牌遭註銷 竟偷他人車牌自用上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有名男子到外縣市工作,把車子停在玉里車站附近,1個月後回家,發現車子還在但車牌卻不翼而飛,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偷車牌男子住在附近,趁他外出時,將他逮個正著。原來因為他的機車有太多違規罰單未繳,車牌被註銷,才因此動起歪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橋逆向「7車連環撞」 警逮酒駕男訊後10萬交保

這名穿著棒球外套的男子,人走在直線上,頭卻轉向一旁停放的機車,東看西看,鎖定目標後,走到一輛機車後方後,還停頓一下,接著蹲下身快手拆下車牌,大搖大擺離開現場,但這輛車並不是他的。

花蓮玉里派出所長曾毓涵說,「本所於8月18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停放在玉里鎮康樂街的機車車牌遺失,經調閱入口監視器循線查緝,迅速掌握竊嫌身分。」

罰單太多車牌遭註銷 竟偷他人車牌自用上路
​​​​​​​​上個月(8月)中旬,警方接獲男子報案,表示自己到外縣市工作,把車停在玉里車站附近,1個月後回家竟不翼而飛,但後來發現,車還在,但「車牌」不見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的車牌,是被1名男子偷走了。警方循線,發現偷車牌的竊賊,就住在車站附近。

警方說,「到了嗎?到了嗎?要趕快,因為他現在已經快到他家了。」

剛好碰上嫌犯騎車外出,直接尾隨將人攔截,帶回警局。原來這名不到20歲的竊嫌,自己的機車因為太多違規罰單沒繳,車牌被註銷,才讓他動起歪腦筋。

罰單太多車牌遭註銷 竟偷他人車牌自用上路
花蓮玉里派出所長曾毓涵說,「並於8月20日發現竊嫌正駕車,前往卓溪鄉卓溪村方向前進,員警立即前往攔截圍捕,於11時許在卓富大橋西端100公尺處,發現竊嫌及失竊車牌,隨即將其帶返所。」

還以為偷竊行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全被監視器鷹眼捕捉,原本的多項違規罰單,加上這條偷竊罪,嫌犯得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壯漢變女聲裝正妹詐騙投資! 6成員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