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志工「整理過期連署」 郭辦:勿將個資發布公開群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郭台銘獨立參選,雖然還沒去領表登記,網路上卻流傳有支持者,拿著上次總統大選的連署開始清點的影片,對此郭辦強調連署作業還沒開始,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操作,要支持者稍安勿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再喊話「只有自我,走不出大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質疑稱「進口蛋圖利特定蛋商」 農業部大動作闢謠

郭台銘支持者說,「這些是2020年那個時候,要替郭台銘連署的。」網傳志工「整理過期連署」 郭辦:勿將個資發布公開群組郭台銘的支持者檢查手上的連署,語氣充滿喜悅,傳到志工群組裡和其他人分享,卻讓民眾住址、身分證曝光,除了有違反個資法的嫌疑,左上角寫著「第15屆」,代表是上一次總統大選,這些過期連署拿到2024來用,妥當嗎?

影片流出後,郭辦發出聲明,強調連署作業在領表登記後展開,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操作,請支持者先等等,也別傳個資到公開群組。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在野會談停滯不前,朱立倫喊話,不拘形式,能促成整合最重要。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兩兩溝通 三方溝通都好,只要大家共同往這個目標,彼此尊重,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只有自我是走不出大局的。」

網傳志工「整理過期連署」 郭辦:勿將個資發布公開群組
喊話大家放下小我,但對於郭台銘自稱「參選是為了促進在野整合」,民眾也不接受,網路媒體民調指出認同的不到3成、反對的超過5成;如果再細問會不會幫他連署,說會的只有33%、不會的高達57%。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郭台銘會不會選到底,他一定會連署到底,但會不會選到底不知道,要看連署狀況,以他10%支持度 要超過29萬不難,但說要超過100萬 這有點吹噓,因為當初最強的是宋楚瑜,省長下來,名望很高,還有做省長的時候四處發資源,實際上審核後,也只剩96萬 97萬,所以郭台銘要連署到超過100萬我覺得是困難的。」

連署最後收到幾份、過程中有沒有出現插曲,都是郭台銘在這場大選中,還有多少影響力的關鍵指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署志工遭指意外洩露民眾個資 郭台銘辦公室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