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只棒球!揭賴清德大學打籃球青澀照片 本人自曝能「當裁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談及運動議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身為資深棒球迷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民視專訪時透露,自己高中、大學時期最常打籃球;節目中也獨家揭露他抱著籃球與同班同學合照照片,他還表示自己籃球打前鋒位置,投籃方面還可以,甚至還能「當裁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新總統尚達曼勝選 蔡英文總統祝賀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

日前蕭美琴與賴清德於紐約大都會主場看球賽,同框照引發熱烈討論,胡婉玲也談及過去賴清德近期三屆的原棒協關懷盃「每一屆都到」,甚至還在總統府裡找了原住民棒協跳舞,特別關懷關懷盃少棒?

專訪/不只棒球!揭賴清德大學打籃球青澀照片 本人自曝能「當裁判」
賴清德跳舞。(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說,他對基層的棒球運動都很關心、很支持,他也看到台灣的職棒大概有1/3是原住民,原住民在棒球運動的貢獻是很大,可是原住民如果在台東、花蓮相對的資源較少,很欽佩一些出身原住民的棒球運動選手,自動自發地成立了一個原棒協,要幫助原住民的年輕小朋友訓練、比賽等,甚至職棒的明星球員也去幫忙做運動的各種比賽的行政工作,這個很令人欽佩。

此外,專訪也獨家揭露賴清德過去大學時期打籃球照片,賴清德透露,自己高中跟大學打最多的是籃球,小學打少棒一直看棒球長大,但是高中跟大學運動項目最多是打籃球,「我可以當裁判」,自己籃球打前鋒,投籃則還算可以。

專訪/不只棒球!揭賴清德大學打籃球青澀照片 本人自曝能「當裁判」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專訪,獨家揭露其大學時期打籃球與同班同學合照。(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影響 全台交通狀況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