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襲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深圳樹壓車1死2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颱風「蘇拉」2日在中國廣東兩次登陸,號稱今年以來登陸廣東的最強颱風橫掃廣東沿海,雖然登陸後威力減弱成為熱帶風暴,仍釀成不少災情,樹木被連根拔起,岸邊海水倒灌湧進民宅,深圳有車輛被倒下的大樹壓中,造成1死2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戰抗議聲浪湧入 諾貝爾頒獎典禮不邀請「這三國」大使

烏雲罩頂,群鳥亂飛,整座城市白晝如夜。颱風蘇拉2號橫掃中國廣東沿海,所經之處風強雨驟,威力驚人。

廣東街上狂風暴雨,海邊掀起數米高的滔天巨浪湧進民房。

先前當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颱風警報,稱「蘇拉」可能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珠三角的最強颱風。

「蘇拉」襲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深圳樹壓車1死2傷
連線記者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廣東省汕尾市,我站在這裡如過不是靠著這根柱子的話,已經是站不穩了,在上一檔的...直播過程中,我們是在海邊,但是現在...因為風浪太大,我們已經退回到鎮裡面。」

超過12級的強風,吹得汕尾市的連線記者,都快站不住,另一頭,外賣小哥直接哀號頂不住了。

外賣小哥說,「趕緊上去,頂不住頂不住了。」

「蘇拉」登陸後沿海岸線向西南方移動,雖然風力減弱降為熱帶風暴,但多地早已災情慘重。福建省沿岸海水倒灌,深圳街頭上到處可見倒塌的樹木,好幾輛車被大樹壓扁,在福田區,有行駛中的車輛被倒塌的大樹砸中,釀成1死2傷。

「蘇拉」襲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深圳樹壓車1死2傷
廣東省78萬多人被撤離,深圳則是30多萬人,地鐵月台湧入大批民眾,大家擠得前胸貼後背。上百處景點關閉,港口、企業暫停一切活動,多條水路、客運也都停運。

「蘇拉」在廣東肆虐,現在浙江當局繃緊神經,防範「海葵」颱風可能帶來災害。

更多新聞: 中國玻璃餐廳「租12輛砂石車」圍店防颱 撒幣9萬仍直呼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