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梁朝偉捧金獅喊「夢想成真」 曝新作跟大咖男神尬演技
昨(2日),影帝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梁朝偉難掩興奮的表示,「就像一場夢,夢想成真」。(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電影圈一大盛事,第80屆威尼斯影展在義大利威尼斯麗都島舉行,今年最大亮點莫過於昨(2日),影帝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引言人還是曾經合作《色,戒》的李安導演,當年該片拿下金獅講,如今這次獎項由李安交給梁朝偉,別具意義,當外媒記者詢問梁朝偉的感想時,梁朝偉難掩興奮的表示「就像一場夢,夢想成真」。

更多新聞: 台男假冒百萬YTR「中指通」騙錢!被逮嗆烙人處理 下秒跪地自賞巴掌


史上第一人!梁朝偉捧金獅喊「夢想成真」 親曝新作是港版華爾街之狼
,影帝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圖/路透社)

在獲獎記者會上,梁朝偉不改幽默個性表示,「我一直想要擁有一隻金獅,終於它是我一個人的,我不用和任何人分享」,這次梁朝偉和他的太太劉嘉玲一同走上紅毯,眾所皆知,劉嘉玲外向大方,而他個性靦腆,梁朝偉也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成長過程中,習慣壓抑自己的感受,不輕易展示給別人知道,直到遇上了表演課,他找到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史上第一人!梁朝偉捧金獅喊「夢想成真」 親曝新作是港版華爾街之狼
梁朝偉表示,新作像《瞞天大佈局》結合《華爾街之狼》,讓影迷相當期待。(圖/路透社)

外界非常期待,剛抱走金獅獎的梁朝偉,又會為大家帶來怎樣的作品,梁朝偉透露,今年將在德國進行拍攝,而今年他與劉德華,睽違20年,再度合體的作品《金手指》即將上映,2002 年上映的《無間道》,是許多影迷心中的最佳警匪電影,最頂尖的導演及影帝再度集結,梁朝偉表示像《瞞天大佈局》結合《華爾街之狼》,讓影迷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張庭瑚《粽邪3》天命被鬼纏!自曝半夜被拉下床 老師急請五雷令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