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瑚《粽邪3》天命被鬼纏!自曝半夜被拉下床 老師急請五雷令護身
國片《粽邪3:鬼門開》上映後票房持續上漲,主角張庭瑚和許安植日前受訪時,分享拍攝時遇到的靈異事蹟,甚至還被好兄弟跟回家。(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鬼月經典恐怖國片《粽邪3:鬼門開》,在8月25日上映後全台票房持續上漲,劇中恐怖情節飽受讚譽,演員們的精湛演技也受到矚目,YouTube頻道「電癮好選喆」日前邀請主角張庭瑚和許安植,飾演鍾馗的張庭瑚分享,除了拍戲時待過一些讓他不舒服的地方外,在他確定接下鍾馗這個角色時,好兄弟們似乎接到通知,半夜直接跑到他家進行惡作劇,轉述給老師們聽之後,才拿到了五雷令牌防身。

更多新聞: 家中半夜有人踢床還飄出黑影 他分享凶宅靈動故事網嚇傻:好可怕


張庭瑚《粽邪3》天命被鬼纏!自曝半夜被拉下床 老師急請五雷令護身
張庭瑚透露他接下鍾馗角色後,回家睡覺被好兄弟騷擾,一直到請老師幫忙才解決。(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粽邪3:鬼門開》主角張庭瑚和許安植,日前接受YouTube頻道「電癮好選喆」採訪,張庭瑚透露他會是演鍾馗的角色,也跟第二集的李康生一樣,受到馗爺親自欽點。玄妙的是,張庭瑚說當他確定接下鍾馗角色時,靈界好兄弟彷彿收到通知,半夜跑到家裡去鬧他:「搔腳底板啊,睡一睡被拉下床。」主持人簡立喆聽到都起雞皮疙瘩,張庭瑚笑說當下也只是感覺:「欸?怎麼了嗎?」事後轉述給老師們聽,就戴了五雷令牌在身上保平安。

張庭瑚《粽邪3》天命被鬼纏!自曝半夜被拉下床 老師急請五雷令護身
飾演仙姑的許安植,流利背出一串咒語,正氣凜然的樣子讓人看了肅然起敬。(圖/翻攝「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YouTube)

戲中飾演仙姑的許安植則說,拍攝途中讓她感到最不舒服的就是「廢棄戲院」和盲婆的家,美術在佈景時成設了非常多古曼童,結果聽監製說,似乎不小心讓外靈進到古曼童裡,所以整個氛圍變得很有壓迫感;最讓人難受的廢棄戲院,明明是悶熱的密閉空間,但許安植卻是冷到需要蓋毯子,甚至嚴重到四肢冰冷。晚上住旅館時,沒有水的按摩浴缸自行啟動,許安植怎麼也關不掉,只能強裝鎮定熬過那一個晚上。


除了靈異事件外,拍攝過程中其實也發生不少印象深刻場景,戲中的鍾馗跑酷,張庭瑚笑說自己本來就過動,即便沒學過跑酷,某些動作還是可以做得來,但是每次動完整個戲服全部都是濕的,還得跟武術指導交換穿同套戲服,讓簡立喆幽默說也算恐怖片的一環。許安植則稱自己在《粽邪3》裡化身仙姑2.0,喊出的咒語都是真的,經過專家的指導能夠妥善運用,也直接在採訪過程念出完整的五雷請神咒,流利不口吃的口吻讓簡立喆相當佩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有靈異體質好困擾!正妹爬山遇「不乾淨的東西」 無奈嘆:頭痛到炸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