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烏龍緋聞後...梁朝偉淚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劉嘉玲甜喊回家
金馬影帝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領獎時一度激動落淚。(圖/路透社提供)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金馬影帝梁朝偉在第80屆威尼斯影展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華人演員。梁朝偉昨(2)日從名導演李安手上接下金獅獎時,一度激動落淚,他感謝李安和香港電影的栽培,表示要把獎項獻給香港電影及合作過的所有人。梁朝偉也特別感謝坐在台下的太太劉嘉玲,感謝對方的的愛與支持,而劉嘉玲事後也在臉書曬出梁朝偉和獎盃的合照,並甜蜜送給老公7個字:「老虎帶獅子回家」。

更多新聞: 梁朝偉「爆秘戀小36歲女偶像」買房生子!劉嘉玲懶理「1動作」洩心聲


捲烏龍緋聞後...梁朝偉淚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劉嘉玲甜喊回家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頒發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華人演員。圖/截自劉嘉玲臉書)


今年度的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昨(2日)晚舉行,金馬影帝梁朝偉獲頒今年度的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更具意義的是,該獎項由與他合作過《色戒》的名導演李安頒發並擔任引言,李安稱讚梁朝偉是每個導演的夢想演員,從他的眼睛能看到閃耀的靈魂。梁朝偉過去主演的《悲情城市》(1989)、《三輪車夫》(1995),以及《色戒》(2007)三部電影,都得過金獅獎,但這次的終身成就金獅獎是他在威尼斯影展的第一座個人獎項

捲烏龍緋聞後...梁朝偉淚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劉嘉玲甜喊回家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頒發終身成就獎,從導演李安手上接下獎盃時,一度激動落淚,他也感謝李安和香港電影的栽培。(圖/截自劉嘉玲臉書)


梁朝偉一上台從李安手中接下獎座後,就忍不住激動掉淚。他說,「一直想要擁有一座金獅獎,這次終於可以獨自擁有,不用和任何人分享」。他也感謝坐在台下的妻子劉嘉玲,感謝太太的愛與支持,同時也表示要把獎座獻給香港電影。稍早劉嘉玲也在臉書曬出2張梁朝偉在威尼斯當地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下,穿著西裝、戴著墨鏡和金獅獎獎盃的合照,劉嘉玲還送給生肖屬虎的老公梁朝偉7字留言:「老虎帶獅子回家。」,甜蜜對老公喊話放閃。

捲烏龍緋聞後...梁朝偉淚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劉嘉玲甜喊回家
劉嘉玲和梁朝偉戴上墨鏡搭著遊艇徜徉在水都威尼斯,夫妻二人肩靠肩微笑看向鏡頭,看上去愜意又幸福。(圖/截自劉嘉玲臉書)


實際上,梁朝偉與妻子劉嘉玲結婚多年來婚姻美滿,但梁朝偉前陣子被誤傳與中國女星程瀟有一段私情,網傳兩人不僅有私生子,還在日本買房,讓梁朝偉本人被迫鄭重發出聲明澄清,說明自己目前與太太劉嘉玲的婚姻一切安好。而劉嘉玲昨(2)日在梁朝偉獲頒金獅獎前,也難得曬出夫妻倆的同框照放閃,吸引大票網友圍觀。照片中,她和梁朝偉戴上墨鏡搭著遊艇徜徉在水都威尼斯,夫妻二人肩靠肩微笑看向鏡頭,看上去愜意又幸福,而此次為梁朝頒發獎項「終身成就金獅獎」的導演李安和與梁朝偉私交不錯的中國男星胡歌也驚喜現身與夫妻倆同框合影。

更多新聞: 57歲劉嘉玲自拍「沒開濾鏡」0妝容真面目流出 網驚: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