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廠24年員工罹癌病逝 家屬控職災揪百人陳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鎮一間玻璃製造公司,今天(4日)遭上百人舉布條抗議,原來是員工家屬指控,在這裡工作20多年的親人,日前因罹患肺癌往生,質疑是長期在不良環境下工作,造成職災,家屬更不滿公司事後不聞不問;資方澄清相關職災認定,還要跟家屬進一步溝通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影響 「11公路」預警性封閉一次看

彰化縣4日放颱風假,但鹿港鎮這家工廠外頭,卻聚集上百人,他們不是銷假來上班,家屬手捧死者遺照舉布條,抗議資方漠視往生員工權益。

死者家屬說,「我弟在這裡上班24年9個月,因為玻璃纖維易致癌大家都清楚,(我弟)肺癌末期急救過程,(資方)還討論請假扣薪問題。」玻璃廠24年員工罹癌病逝 家屬控職災揪百人陳抗家屬委任律師陳國瑞說,「工作期間安全設施部分並沒提供,加上口罩家屬都要自行提供,所以我們高度懷疑肺癌部分,是不良工作環境所導致的。」

死者家屬質疑,弟弟因為在公司輪三班積勞成疾,加上工作環境不良,才會罹癌;更不滿公司,對員工的辭世漠不關心,因此選在死者頭七這天,路過陳抗。

資方人事股長徐小姐說,「公司一切都是按程序進行中,家屬這邊所提的問題,我們會盡快的再跟他們溝通清楚。」玻璃廠24年員工罹癌病逝 家屬控職災揪百人陳抗彰化縣勞工處長何俊昇說,「延長工時其實也沒達到(勞基法)核許的上限,按照經驗法則上看起來,(家屬)要主張職災有點困難。」

彰化縣勞工處派員了解後,發現資方都是在《勞基法》規範內行事,同時從優給予撫卹,但家屬仍舊堅持職災認定,雙方持續溝通協調。

更多新聞: 趁雨打劫!8旬翁颱風天路邊躲雨 竟順手偷走10顆黃金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