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國騷擾電話 日祭語音系統科普酸中「氚排放量福島10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開始排放核處理水以來,日本政府機構和民間單位,不斷受到國碼86,來自中國的越洋電話騷擾,東京都政府9月1日起推新招反擊,只要接到來自中國的電話,就會切換成自動語音系統答覆。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來台都當自媒體不工作?她自曝考證照指:賺錢也求個人價值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沒想到僅1週左右時間,東京政府就接到超過3萬通,來自中國的越洋騷擾電話,當局不勝其擾,決定9月1日起以罐頭語音接招,只要來電國碼是中國的86開頭,就切換語音系統回應。

東京政府自動語音系統說,「您知道嗎福島第一核電站的ALPS處理水的海洋釋放,是在遵循國際標準和國際慣例。」反擊中國騷擾電話 日祭語音系統科普酸中「氚排放量福島10倍」從中國猛CALL的騷擾電話,許多也是使用語音系統自動撥打,成了語音機器的另類互動,根據日媒報導,實施的第1天,1個半小時內就轉接了198通相關騷擾電話,東京政府的語音內容,還順便幫中國人科普一下。

東京政府自動語音系統說,「在氚的年處理量低於鄰國的基礎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實施的,中國的核電站中,有的氚的年處理量,高達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約10倍。」反擊中國騷擾電話 日祭語音系統科普酸中「氚排放量福島10倍」日方作法獲得不少日本網友肯定,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治標不治本,如此規模的騷擾行動,已構成刑事案件,建議要求中國政府協助進行犯罪搜查,畢竟不只政府機構,日本各地許多餐廳、賣場,都收到騷擾電話,生意也受無端波及。

更多新聞: 演唱會到一半「蚊子突飛進嘴裡」!李榮浩當場變臉:到喉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