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來台都當自媒體不工作?她自曝考證照指:賺錢也求個人價值
中國人妻燴麵最近提到,有網友會在她的影片下方留言,詢問為什麼她都沒有工作,或是為什麼中國人妻來台灣都做自媒體等疑問。(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今社會因科技發達,迎來自媒體時代,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個人經營的創作者,許多嫁來台灣的新住民,為了讓遠在他鄉的親友可以得知自己近況,也會不時上傳在台灣的日常,不過這也引來不少質疑的聲浪。中國人妻燴麵分享,常常有網友會在她的影片下方留言,詢問為什麼她都沒有工作,或是為什麼中國人妻來台灣都做自媒體等,她也對此做了回應,除了提及新住民在台灣工作會遇到的困境外,她也分享自己目前找工作的狀況,還自曝已有的證照,並認為「除了賺錢也要追求個人價值」,正向的思考贏得許多台灣網友的讚賞。

更多新聞: 習慣科技冷漠?中國媽媽來台灣看女兒 竟為1件事母女吵整晚


中國人妻來台都當自媒體不工作?她自曝考證照指:賺錢也求個人價值
燴麵透露她已在台灣考取了烘焙丙級證照、汽車駕照,有感丙級證照好像用處不大,還想要再多學習一些技能。(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中國人妻燴麵最近提到,常常有網友會在她的影片下方留言,詢問為什麼她都沒有工作,或是為什麼中國人妻來台灣都做自媒體等疑問,而這些疑問不只是台灣網友,即便是中國的朋友也會覺得她在擺爛,怎麼能光學習不工作,對此燴麵提到會做自媒體的原因是因為自身條件還不夠完備,加上原先的工作與台灣無法銜接,為了不坐以待斃,所以才選擇先做自媒體來和大家分享中國與台灣的差異,也藉此賺一點零用金,或是做為學習新技能的學費補貼。

中國人妻來台都當自媒體不工作?她自曝考證照指:賺錢也求個人價值
雖然燴麵在台灣的工作狀況陷入瓶頸,但她也欣然接受如今的狀況,她也表示自己並非完全沒收穫,因為她認為開始做自媒體後「至少收穫了螢幕前的觀眾」。(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目前燴麵透露她已在台灣考取了烘焙丙級證照、汽車駕照,有感丙級證照好像用處不大,還想要再多學習一些技能,燴麵說:「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覺得它沒用,不代表以後用不到。」認為多一張證照總歸對自己是好的,未來她還想要考取保母證照,跟在老公的建議下學習指甲彩繪,她也想以自己的經驗和其他新住民說,雖然她也是大學畢業,但台灣承認的中國大學學歷不多,以至於她在台灣的一個狀況,工作也無法銜接,但她表示「人選擇一個地方,一定是綜合全部優點最適合自己的」,也提到除了工作以外,台灣其他方面她都很滿意,不完全沒有收穫,她說:「至少收穫了螢幕前的觀眾。」






更多新聞: 離家4年終返鄉!中國人妻獨自帶3孩回娘家 親友相聚畫面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