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帶4娃逛街見遺失物 以身作則路不拾遺網讚:家庭教育好
中國人妻阿Wu日前與老公帶著4個孩子,一起到新北市八里渡船頭遊玩,孩子們在遊樂場發現了1部遺失的手機,阿Wu和老公正巧趁此機會教孩子們正確觀念。(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人常和善良畫上等號,近來更是因捐款給中國網紅醫癌母事件,再度引發熱議,但其實善良並非與生俱來,而是來自於家庭教育和後天養成,影響一個人的最初則是始於養育他的長輩。日前自中國嫁來台灣的人妻阿Wu,和老公一起帶著家中的4寶,到新北市八里區遊玩,在影片中,孩子們在一處遊樂場告知父母,桌上有1部手機,見到小小的空間內都沒有其他客人,爸爸先是與一旁的攤販確認,得知並非攤販遺落手機後,便放在攤放處,父母還告訴孩子們,那是別人的東西,就放在這邊,或許等等人家就會回來找了,趁此機會教育孩子。

更多新聞: 歐巴遊台遇民宿大淹水 「台灣人1態度應對」他誇:產生很好的影響


父母帶4娃逛街見遺失物 以身作則路不拾遺網讚:家庭教育好
爸爸拿起手機問一旁的攤販阿姨是不是將手機遺忘,媽媽則在一旁教孩子們,父母教導孩子們的態度讓網友們讚賞。(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中國人妻阿Wu日前與老公帶著4個孩子,一起到新北市八里渡船頭遊玩,一家人在八里左岸欣賞河岸風光享受天倫之樂,孩子們雖然見到街上各式好吃和好玩攤商,但也沒有急著和父母吵著討要,而是轉頭詢問爸媽能不能買,想跑遠的時候,也會詢問媽媽可不可以,不會隨意的亂跑,看到遊戲機台也沒有動手亂摸,有禮貌又有規矩的模樣,贏得不少網友讚賞。

父母帶4娃逛街見遺失物 以身作則路不拾遺網讚:家庭教育好
阿Wu告訴孩子們「別人的東西不要亂拿」、「眼看手不動」等語,以身作則教育孩子們路不拾遺的道理。(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畫面中,孩子們在遊樂場發現了1部遺失的手機,第一反應不是先去觸碰,而是告訴爸爸媽媽看到了遺失的手機,詢問爸媽處理方式,接著就看到爸爸拿起手機,問一旁的攤販阿姨是不是將手機遺忘,攤販表示不是她的,爸爸便將手機放在攤販處,告知可能會有人回來拿,媽媽也趁此機會告訴孩子們,「別人的東西不要亂拿」、「眼看手不動」等語,以身作則教育孩子們路不拾遺的道理,阿Wu教育孩子的畫面也受到網友誇獎,「阿Wu把孩子教得很好」、「妳的小孩很乖巧懂事」、「阿WU給予正當的教導,孩子們都很乖不會鬧」。



更多新聞: 真奇「廟」!寵物光明燈、找遺失物樣樣來 他笑:可以幫找女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