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iPhone沒馬上送警局!高雄男辯「等失主打來」…回家1舉動露餡了
男子撿到手機後,竟然把手機帶回家充電,因此惹上麻煩。(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人在路上撿到東西後,大多會將遺失物送往警局,或是待在原地等待失主出現,若真的等不到人,也會將東西交給警局。不過近期一名王姓男子在高雄市鼓山區棧貳庫一處花圃撿到一支iPhone手機,但他第一時間沒有將手機交給警察,還把撿到的手機帶回家充電,最後就因為這個舉動,被法官認為確實有侵占的意圖,被高雄地院依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判處罰金1萬元,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平放了?蘋果新專利曝光…有望跟鏡頭「凸眼怪」說掰掰

根據判決書,事發在今年2月12日下午,王男在棧貳庫旋轉木馬旁的花圃發現吳姓女子掉落的iPhone手機後,沒有主動找尋失主或交給警方,而是把手機帶回家,另一方面,吳女發現手機不見後,立刻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在4天後循線找上王男,也成功找到遺失的手機。

123
王男把撿到的手機帶回家充電,被認為有侵占手機的意圖。(示意圖/pixabay)

判決書提到,王男被告後,辯稱自己想要過幾天再把手機交給警察,或等到失主打來後,再把手機交給警察,不過高雄地院法官並不買單,認為被告是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應該知道撿到手機後要在現場等待失主,或是把手機交給警察,才能避免被懷疑有侵占意圖,結果王男不但沒有這樣做,還把手機帶回家充電,直到被警方抓包才交出手機,認為王男確實有侵占手機的意圖,不採信王男的說法。

高雄地院法官考量王男坦承犯行,再加上遺失物已經物歸原主,過去也沒有任何前科,依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判處罰金1萬元,得易服勞役,一天可以折算新台幣1千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iPhone 14電池健康度直直落!網見「1母湯習慣」秒搖頭:反而傷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