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2K!圖書館徵櫃台「愛乾淨就好」無經驗可…真相超傻眼
打工旺季到來,社群也出現不少徵才陷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圖/翻攝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人都會利用暑假期間打工賺外快,一不小心就可能掉進詐騙陷阱!社群媒體上近日流傳一則「徵求圖書館櫃台」的徵才訊息,開出月薪3萬2000元且經驗不拘,只要「愛乾淨整潔」即可,吸引不少求職者目光。不過隨著消息曝光,所屬圖書館也發文澄清「是詐騙」,提醒民眾千萬別上當,以免個資外洩。

更多新聞: 大逆轉奪金!9頭身「跨欄美少女」激動掩面全被拍 撐傘領獎仙氣藏不住

近期一則「徵求圖書館櫃台」的貼文在臉書上流傳,包括彰化員林市、鹿港鎮社群都有人轉PO,引來求職者注意,工作內容為「圖書流通、閱覽、資料統計管理」等,除了週日、週一採一班制,週二到週六則採取兩班制,月休八天,開出薪水待遇3萬2000元含勞健保,兼職時薪則為每小時190元,對求職者經驗沒有要求,只要「愛乾淨整潔」就可以,還附上手機電話、LINE諮詢窗口,歡迎二度就業、待業、應屆畢業生。

對此,員林市立圖書館24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民眾別上當,強調「本館近期沒有招募人員,也不會使用臉書等社群網路媒體方式徵才喔!」,且徵人都會透過市公所網站公開辦理徵才公告,由於近期假徵才訊息頻繁出現,也提醒民眾求職前小心確認,以免上當誤洩個資。

月薪32K!圖書館徵櫃台「愛乾淨就好」無經驗可…真相超傻眼
員林市立圖書館發文澄清,呼籲民眾別上當。(圖/翻攝員林市立圖書館臉書)

鹿港鎮立圖書館也發文澄清,澄清社群上的徵才訊息並非他們發出去的,強調「鹿港鎮立圖書館為鹿港鎮公所轄下業務,若圖書館有徵才需求,會透過【鹿港鎮公所官網】進行公告,經本館去電查證,該電話已暫停使用,提醒大家勿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科技業女神「上衣忘了扣」賣力應援!「這一幕」電暈粉絲:愛了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