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印加帝國還早! 秘魯考古發現「瓦里文明」新遺址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祕魯考古新發現,上週六(9月2日)考古學家在北部城市,發現歷史比印加文明還早文化遺址、屬於「瓦里文明」,瓦里人在西元600年~1000年間,統治祕魯沿岸地區,挖掘現場面積約24公頃,有墓室、祭品,推測這裡過往用來祭祀先祖。

更多新聞: 中國女星模仿宋慧喬的「最美造型」!網友譏:氣質差太多完全撐不起 

考古人員鏟去土層,坐下來小心清理地底遺跡,秘魯西北部城市卡哈麥卡,這處山區9月2日,出現比印加帝國還早的文明遺址新發現。

考古學家說,「我們發現各種文化的陶瓷製品,有來自瓦里、蘭巴耶克,卡哈麥卡、奇穆等文化。」

比印加帝國還早! 秘魯考古發現「瓦里文明」新遺址
挖出的陶瓷,許多為埋葬先人用的祭品,歷史可追溯到西元800~1000年間,這個時期統治祕魯沿岸大部分地區的,為「瓦里文明」,直到1100年,被崛起的印加帝國征服,這次的考古主要發現包括2個墓室,各分成2層。
比印加帝國還早! 秘魯考古發現「瓦里文明」新遺址
​​​​考古學家說,「我們發現墓室不是菁英階層的,是為一群平民百姓設置的。」

遺址總面積約24公頃,推測是專門用於祭祀先祖的地方,附近曾是瓦里文明在這個地區最大的定居點,現場發現不同文明物件,讓後人對瓦里文化與其他政體的互動,有更多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京阿尼」縱火案首開庭 被告認罪、行兇動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