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利用車身」幫女騎士擋風 網友讚:好人一生平安

民視新聞/劉尹淳、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海葵」颱風帶來強勁風勢,9月3日晚間,在高雄地區正是風力最強的時刻,1名女騎士難抵強風,機車被吹倒,這時客運車經過,司機趕緊利用龐大的車身幫她擋風,讓她順利推起機車,避免被追撞二度傷害;這暖心舉動,全被附近住戶拍了下來,民眾都大讚,司機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新聞: 石垣島不只郵輪觀光!作家揭台灣女工歷史 網驚呼:好珍貴的紀錄

畫面中,一名女騎士抵擋不了強風吹襲,機車完全不受控,連人帶車被風吹到快車道,險象環生。

下一秒機車倒在馬路上,女騎士也被強風吹到站不穩,車上的東西也被飛。

驚險一瞬間全被附近住戶拍了下來,「海葵」颱風來襲,9月3日入夜後高雄風雨相當大,1名女騎士騎車經過前鎮區一心、復興路口,遭強風吹倒,機車後車廂也被吹開,物品散落一地,女騎士急忙回頭撿,這時一輛公車路過,司機趕緊用車身幫忙檔風,保護女騎士安危。

客運司機「利用車身」幫女騎士擋風 網友讚:好人一生平安

當事客運司機阮佳銘說,「我看見她的時候,是因為,有太強的風切過去,陣風過去,然後她就瞬間 瞬間跌倒這樣子,因為我們公車的車身比較長,那幫她擋個風,讓她可以順利把摩托車給牽起來這樣子。」

暖心司機就是他,在客運公司任職7年,當時正巧要收班,路上碰到女騎士有困難,於是出手相助。

當事客運司機阮佳銘說,「當下也沒想什麼啦,就是想說,這個應該都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啦。」

暖心影片一PO上網,不少民眾都大讚司機好人一生平安。

客運司機「利用車身」幫女騎士擋風 網友讚:好人一生平安

民眾說,「就很感動啊,就互相幫忙這樣子。」、「是會很暖心啦,很溫暖,大家都守望相助啊OK啊。」

颱風夜裡客運司機的暖心舉動,也避免了一場意外的發生。

更多新聞: LIVE/輕颱海葵持續減弱 氣象局17:4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