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不只郵輪觀光!作家揭台灣女工歷史 網驚呼:好珍貴的紀錄
近期到石垣島旅遊的歷史小說作家便當特地分享,台灣女工過去在當地生活的歷史,讓網友看了驚呼「好珍貴的紀錄」。(圖/翻攝「熬夜的便當(Ben & Do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石垣島位於沖繩本島往南東約400公里,是沖繩縣內第3大島,擁有珊瑚礁豐富的大海和紅樹林等南國特有自然景觀,希望不少人搭乘郵輪到當地旅遊,不過除了觀光外,其實石垣島是座與台灣相當有淵源的島嶼,近期到石垣島旅遊的歷史小說作家便當特地分享,台灣女工過去在當地生活的歷史,讓網友看了驚呼「好珍貴的紀錄」。

更多新聞: 揪爸媽二度拍婚紗!日女星母親40年前「黑色婚紗照」曝 網讚:超時髦

石垣島不只郵輪觀光!作家揭台灣女工歷史 網驚呼:好珍貴的紀錄
沖繩名產中其中一項是台灣常見的鳳梨,原因是日治時期有不少台灣人移民當地種植鳳梨。(圖/翻攝「熬夜的便當(Ben & Don)」YouTube)
提到沖繩名產,其中一項是台灣常見的鳳梨,原因是日治時期不少台灣人移民到石垣島生活,當時的人發現當地的土質,與台灣本島同樣適合種植鳳梨,再加上當時的日本政府用強硬的方式,將所有鳳梨罐頭相關產業合併,逼走不少台灣人到石垣島種植鳳梨,其中包含近代沖繩開發史上的知名人物林發。

石垣島不只郵輪觀光!作家揭台灣女工歷史 網驚呼:好珍貴的紀錄
家中曾種植鳳梨的石垣島人表示,台灣女工的身影在自動生產罐頭機器出現後,便漸漸消失。(圖/翻攝「熬夜的便當(Ben & Don)」YouTube)

除此之外每到甘蔗及鳳梨旺季,石垣島便會陷入缺工問題,於是當時的琉球及台灣政府,便合作鼓勵台灣農婦短暫至石垣島工作,名為春子的女性曾受訪透露,曾隨著夫家到沖繩工作,起初幾年為省錢連新鮮蔬菜都沒嚐過,只吃過罐頭,家中曾種植鳳梨的石垣島人表示,這些台灣女工的身影,在自動生產鳳梨罐頭機器出現後,便漸漸消失。




更多新聞: 熊熊宣布懷孕當媽!生日曬「超音波照」 自曝受孕次數過程:曾經歷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