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威力太猛還不夠!台東冒出「超巨龍捲風」學生怕爆 驚人畫面曝光
台東出現超巨龍捲風,嚇壞大批民眾。(圖/翻攝自臉書台東大小事)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海葵颱風昨(3)日下午登陸台東東河,不僅造成多處地方淹水,街上路樹也倒塌,造成交通阻斷,災情慘重。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旁竟然出現龍捲風,讓學生看了驚呼連連,場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颱風夜飛高雄「搖滾區」!5千人APP上 關注它「繞飛機場4次」

颱風威力太猛還不夠!台東冒出「超巨龍捲風」學生怕爆 驚人畫面曝光
體校住宿生拍下驚人的龍捲風畫面。(圖/翻攝自臉書台東大小事)

一名網友於3日下午4點多在「台東大小事」臉書社團上傳影片,有學校住宿生在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旁的籃球場上拍到驚人龍捲風,畫面中,一個近乎10層樓高的龍捲風正在旋轉,拍攝者看了紛紛發出驚恐尖叫聲,不少網友看完也留言表示「好可怕喔!晚上怎麼睡覺啦」、「連龍捲風都出現了」,還有一名網友在留言區分享在不同視角的同一個龍捲風,場面宛如電影場景,可見海葵的威力十分強大。

颱風威力太猛還不夠!台東冒出「超巨龍捲風」學生怕爆 驚人畫面曝光
龍捲風目測有近10層樓高。(圖/翻攝自臉書台東大小事)
海葵直撲台灣本島,台東首當其衝,強風豪雨讓東部許多地方傳出災情,從昨(3)日一早開始風雨不斷,成功、東河等地接連發生停電狀況,截至下午3點,全縣仍有2萬8196戶沒電可用。甚至還有民宅的屋頂被強風吹飛,市區的巨樹甚至被吹到連根拔起。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明(4、5日)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豪雨或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北部山區、南部、大台北地區及澎湖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不能只看颱風中心!海葵外圍環流「狂掃宜蘭、雙北」 鄭明典1圖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