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美國隊震撼吞首敗!立陶宛「14顆三分」轟垮NBA群星
立陶宛全隊「14顆三分」,賞美國隊本屆賽會首敗。(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3年世界盃男籃16強賽事最後一輪,昨天(3日)由美國隊對決立陶宛,雙方賽前都還尚未有吞敗紀錄,雙方進行了頂尖對決。立陶宛靠著全場14記三分球,硬是將本屆奪冠熱門的美國隊給拉了下來,最終以110比104贏球,5戰全勝之姿挺進8強,美國隊則是意外吞下本屆賽會的首敗。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太無情!美國虐殺約旦48分 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


世界盃男籃/美國隊震撼吞首敗!立陶宛「14顆三分」5戰全勝進8強
立陶宛5戰全勝,晉級世界盃8強。(圖/美聯社影像)

美國隊面對陣中只有一位現役NBA中鋒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的立陶宛隊,他們靠著身高優勢,以及穩定的外線能力,首節就以6投6中三分球下取得31比12大幅領先;進入到第2節,立陶宛三分火燙手感沒有冷掉,再連進3顆三分球,反觀美國隊打法過於單調,缺乏戰術配合,加上立陶宛裡外都有發揮,儘管王牌「蟻人」艾德華茲(Anthony Edwards)半場獨拿16分,幫助球隊拉近分差,上半場仍以37:54結束。


世界盃男籃/美國隊震撼吞首敗!立陶宛「14顆三分」5戰全勝進8強
美國隊吞下本屆世界盃首敗。(圖/美聯社影像)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美國隊一度把握立陶宛失誤,打出一波13:2的攻勢,不過,立陶宛在暫停回來後,找回上半場手感,再度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領先,不過在美國隊仍在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單節9分的率領下,第三節結束美國隊拉近至比數65:71;比賽進入決勝節,美國隊再度亂了陣腳,立陶宛把握機會將比分拉開,儘管美國隊最後終於在攻守兩端回神,但以為時已晚,終場立陶宛以110:104帶走勝利,不僅取得賽會5連勝,更賞給美國隊本屆世界盃首敗。

美國隊此戰共有4人得分上雙,除了愛德華茲一人獨拿35分,布里吉斯、布朗森(Jalen Brunson)皆拿下14分,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也從替補出發攻下10分;立陶宛則是11人有得分,其中7人得分上雙,本場比賽雙方無關晉級淘汰,立陶宛以5連勝之姿挺進8強,美國隊4勝1敗同樣晉級。

更多新聞: 世界盃男籃/中國小組賽全敗!寫33年最慘 歸化洋將李凱爾不打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