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雨彈狂炸彰化 員林道路淹水、天后宮廟埕變水池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海葵」颱風雖然遠離,但西南氣流帶來雨量,彰化地區,(5日)下午,下起了強降雨,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員林國小附近,積水達20、30公分,道路變成了河流;另外,彰化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也都因為瞬間雨勢,造成嚴重積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道路中斷」 明日停班停課

5日下午,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員林基督教醫院前面的馬路,排水系統宣洩不及,瞬間成了一條河流。

積水深達20、30公分,附近的巷弄也全都積水,連花盆都水上飄。車輛經過濺起陣陣的水花,居民相當無奈。

民眾說,「很痛苦,沒辦法做生意,很無奈!(真的很無奈)今年第三次了。」

午後雨彈狂炸彰化 員林道路淹水、天后宮廟埕變水池

這場大雨,造成員林市區,多處淹水,靜修路、莒光路,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有如路上行舟。員林國小的後校門,淹水超過腳踝,由於接近小學生下課時間,很多家長,擔心無法接送小孩。

家長說,「這小孩子走一定會下雨(淹水),要怎麼走。」

大雨視線不良,加上積水嚴重,警方立刻派出員警,冒著大雨在重要路口指揮交通,並且在積水較深地區,拉起封鎖線,避免發生危險。

大雨同樣下在鹿港地區,鹿港老街,因為地勢低窪,很快就淹水,老街居民,趕緊架起了擋水板。

大雨不斷,鹿港天后宮,廟埕也變成了水池,積水淹過了兩三個台階,天公爐、供桌,都泡在水中。

大雨不斷落下,社頭鄉的山腳路,大量的雨水,從八卦山脈流下,流到路面,變成了滾滾溪流。

午後雨彈狂炸彰化 員林道路淹水、天后宮廟埕變水池

擔心大雨造成路樹倒塌,壓傷路人,彰化市公所,趕緊派人,冒雨修剪行道路。

「海葵」颱風雖然遠離,但西南氣流帶來驚人雨量,隨時降下豪大雨,提醒民眾要注意。

更多新聞: LIVE/嘉義新港17:30規模5.5地震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