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要糧食 俄要武器」 普金將會面各取所需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最新披露,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計畫本月前往俄羅斯海參崴,會晤俄國總統普丁,商討為烏克蘭戰爭提供武器。據報普丁希望金正恩提供俄國砲彈和反坦克飛彈,金正恩則希望俄國提供先進的衛星和核動力潛艇技術,同時尋求糧食援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子耳朵有異物感竟夾出「活蟑螂」 網驚喊:開始叫我梵谷吧

他們要見面了!紐約時報引述美方消息指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計9月前往俄羅斯,會見普丁總統,討論為俄國侵略烏克蘭提供武器。

「北朝鮮要糧食 俄要武器」 普金將會面各取所需

普、金兩人上次會面是2019年在俄國海參崴,這次也計劃在同座城市,金正恩可能搭乘裝甲列車從平壤前往。據傳俄方希望朝方提供砲彈和反坦克飛彈;作為交換,朝方則要俄國先進的衛星和核潛艇技術,以及糧食援助。俄國還考慮,跟北朝鮮舉行聯合軍演。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8.30):「(俄朝)協議還可能包括提供原料,有助於俄國的國防工業。」

「北朝鮮要糧食 俄要武器」 普金將會面各取所需

一方缺武器、一方缺糧食,兩邊各取所需。事實上,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也正居中斡旋,要讓俄國重返黑海糧食協議。他信心滿滿說很快會達成,但卻是喊話要烏克蘭配合。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尤其是烏克蘭,需要軟化他們的態度,跟俄羅斯採取共同的措施。」

「北朝鮮要糧食 俄要武器」 普金將會面各取所需

諷刺的是,兩人會面前幾個小時,俄軍無人機才再度轟炸烏克蘭在奧德薩的糧倉。普丁在記者會上也回應有關烏克蘭的反攻。

俄羅斯總統普丁:「有關(烏國)反攻停滯一事,那不是停滯是失敗,我希望會繼續這樣(失敗)下去。」

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同天則是去了烏東前線,烏方聲稱已在烏東奪回更多領土,並且持續往南方推進中。

更多新聞: 哪裡搞錯了?特異功能喵「一睡就起飛」 超狂畫面萬網看瘋:太神奇了